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就是今天!开始减肥吧

2015-06-19 00:04:47来源:减肥ing

  “早上醒来,一瞬间觉得不可思议的是,你的钱包里好像塞满了全新的24小时”,班尼路(美国电影《独闯龙潭》又名《魔鬼司令》)的名言。

  105年前,1910年出版的《自己的时间》被亨利·福特购买了500册送给了自己公司的职员,这个趣闻轶事流传至今。

  年轻的时候,他(这部书的作者,下同)在新闻社一边工作一边写小说,他说过的话即使在现代也是多有启发作用。

  管理时间的4个秘诀

  “在一定收入的基础上该如何生活?”是社会一直关心的问题,那么对于“拥有一定的时间该怎么生活?”这个问题不关心的社会(杂志和书籍)的想法是什么呢?他在100年以前就发出了疑问。

  就此,他开始计算工作的人能保留多少的时间。

  他开始专心致志的研究“时间”这个充满意义的项目,并从中受到启示。特别是他讲述了认真钻研《语言的感觉》这本书的重要性。

  从他自己《自己的时间》一书可以看到,他一定是受到了《时间的改善术》一书的启发。

  1.“就像行李箱即使塞满了行李,四周细微的缝隙依然可以塞下小物品一样,认真对待一分一秒,就像行李箱是一天一样,再小的事情也可以挤出时间去做”。

  有这样一句名言“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因此无论是什么事情,开始的时间很重要。比起周末再开始练习,还不如每日坚持练习一点的效果来的明显。

  2、“广泛地涉猎多个领域的知识,这样的话,不久自己内心的发声会自然而然的变得有丰富有趣”

  他说过,24小时可能有限,但是能活用这些时间的话,“自己想做的事情一定能做到”,改变一些时间的使用方法,自然以前的看法和经验都会慢慢改变。

  3、“如果原因和结果两方都不能平衡,而且你还自认为是自己的责任,为此而闷闷不乐的话,这是一种幼稚无益的事情。心甘情愿地接受这个事实,不要气馁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一味地根据计划执行本来就是本末倒置,这不是利用时间,而是被时间束缚。这个时候就要把TODO列表中不必要的事项划掉,做自己心里想做的事情。

  4、“算了,总之开始了就行。因为不存在像魔法一样完美的开始”。

  “从细微小事做起吧”,他这样说。制作TODO列表时,可以跟旁人商量一下或是上网调查,做哪一些细微小事会好一些。不一定是考虑到时间的管理,更可能是在时间的使用过程中逐渐地学会管理时间。

  有一个说法,人活80年,用了27年睡觉,用了10年吃饭,用了5年上厕所。

  因此今天就是“时间纪念日”。从今天开始,试着考虑一下我们已经回不到过去的时间,因此要更加珍惜身边重要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