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19岁女孩因跳操减肥致痛失输卵管

2015-01-01 22:52:07来源:减肥ing

  因一时疏忽,19岁的小瑛(化名)痛失一侧输卵管,为减肥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小瑛是黄陂人,目前在汉口做化妆品销售。近半年,小瑛感觉自己有些发胖,朋友开玩笑说她由骨感美女进入“微胖界”了。小瑛为此心烦不已,她除了控制饮食,尽量吃热量少的素食,每天坚持做仰卧起坐,想把腰围变细些。前段时间,听说跳操运动量大,减肥见效快,她便跟着网上视频学跳操,每天跳1个小时,累得气喘吁吁。

  半个月前,她跳完操后,感觉右下腹有些隐痛,疼痛持续了10天,由于每次发作后,又自行缓解,小瑛也没当回事。上周她运动完后,突然腹痛加重,捂着肚子在床上打滚,随后赶紧打车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就诊。

  B超检查发现,小瑛的盆腔内有一个巨大囊肿,直径达15厘米,肿块靠近卵巢,紧紧围绕着右侧输卵管,已经出现了囊肿蒂扭转。必须马上手术,否则囊肿一旦破裂大出血,随时可能危及生命。

  考虑小瑛年纪还小,肚子留下疤痕影响美观,该院妇产科副主任黄磊为其设计了微创手术方案。术中发现是一个巨大的输卵管卵巢冠囊肿,已经围绕着卵巢顺时针扭转了一圈半,由于患者腹痛时间太长,就诊时间太晚,右侧输卵管长时间供血不足,已经发紫发黑坏死,丧失了功能。医生只能将囊肿和右侧输卵管一并切除,保住了右侧的卵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