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怎样才能健康减肥

2011-09-10 09:12:48来源:减肥ing

怎样才能健康减肥 

  国际健康减肥概念:营养均衡的+低热量+不降低人体的新陈代谢。做到这三个标准同时符合,就是健康减肥。人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使得很多的人,尤其是爱美的女士,开始匆匆的使用各种减肥药和不健康的针灸等方法来试图遏制自己日益发胖的身体,这样不但容易损害身体以及减肥反弹,严重的还有可能损害寿命或者危及生命。更因为减肥药的市场鱼龙混杂,优劣不一,造成了减肥产品市场的混乱,更是给人们的减肥蒙上了阴影。而随着健康绿色生活理念的流行,越来越多的人都青睐于健康减肥,常见的健康减肥有健康减肥运动,健康饮食减肥等。

  健康减肥有7个指标:
 
  1)每周减重一般不超过2斤(也可因人适应能力而异);
  
  2)在体重和体脂下降的同时,身体围度(WHRBMI指数等)也下降了;
  
  3)保证摄入的热量能提供每天身体的最低能量需求;  
 
  4)保证饮食营养均衡,满足身体及运动的营养需求;  
 
  5)适量的运动,既不过少(没有效果),也不过多(对身体造成负担);
   
  6)良好的睡眠,保证最科学的运动营养双重干预减肥方法的执行;   

  7)能够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放松的心情。

  减肥瘦身三原则

  1、主食必须吃,但要均衡,不能暴饮暴食。

  2、不必拒绝肉类。   

  3、严禁去摄取甜食、酒及糖份高的水果。

  减肥三大注意事项

  1)合理安排三餐。早餐只吃高纤麦片、低脂鲜乳,不仅可以帮助排便,同时也非常营养健康,至于肉类、海鲜则留待中餐,晚餐可以吃点清淡的,蔬菜要占大部分。
   
  2)饭后站立半个小时。其实女人发胖的最大原因是疏忽,由于工作学习忙,根本没有时间来合理调配生活,安排自己的饮食起居。饭后至少站立半小时,可以免去脂肪淤积在小肚子上的烦恼,还省去事后弥补。

  3)睡前5小时禁食。减肥的一大忌就是在睡觉前吃东西。睡眠的时候身体不需要运动,吃下的东西全部会被身体吸收变成脂肪囤积起来。假如饿得受不了,也只能吃少量的水煮青菜或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