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多听好话会有助于减肥

2015-05-21 01:26:33来源:减肥ing

  永远不要低估一句善意的话语的力量。一篇发表在“个人关系”的最新研究表明,女性若是听到对她们体型肯定的话,她们要么会保持体重,要么会减一点点;另一方面,那些总是听到家人和朋友批评自己体重的女性则更有可能增加体重——平均增加4.5磅。

  研究人员研究了处于大学期间的在校女生,这个人群尤其可能对自己体重不满意。研究团队由一些社会心理学家组成,他们询问了这些女生的身高和年龄,以及她们对身材的看法。五个月后,继续询问她们是否和自己的爱人谈及过关于身材的焦虑,如果回答是肯定的话,在询问他们回答的内容。再过三个月,追踪她们的体重变化以及在此期间的心路历程。

  总体而言,样本中的女性体重或多或少有所变化。如果女性从她们爱人那儿得到积极的信息,她们一般都会保持甚至减少一些体重。相对而言,若从她们爱人那儿得到少量积极的赞美,这些女性的体重平均增加了4.5磅,与之相比,那些得到更多赞美的女性平均减重一磅。

  心理学研究表明,得到社会支持的强烈情感会从各个方面提高我们的身体健康水平——最近,一项研究就发现,免疫系统增强和诸如拥抱之类的动作之间的联系。这篇新的报道为这一理论提供了依据,即我们周围的人不但可以影响我们的行为,还能影响我们的健康状况。

  有人会提醒你该减肥了,有人则认为你瘦了一些。我们的研究则表明,这些评论很有误导性。大量的研究都证实了,社会支持帮助我们获得健康的身体。而社会支持的一大方面就是,来自我们所爱的人的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