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秋季减肥新招:二多二少

2009-08-28 12:05:41来源:网络整理
  经历了一个夏天,许多人自然减肥成功,于是,入秋后天气转凉胃口大开,减肥自然“泡汤”。专家指出,秋季做到健康减肥,新招是“二多二少”。

  少吃:让肥胖的人少吃不知道会有多痛苦。但少吃并非要求节食,而是要求三餐合理安排。即每天早晨7点-9点是人体脾胃功能启动的阶段,此时胆汁也开始进入分泌旺盛期,如果不吃早餐会损害这些器官的功能和健康,胆结石就是不吃早餐的典型后遗症。早餐是提供人一天摄取热量的大头,吃好早餐是好的一天的开始。午餐不能减少,鸡鸭鱼蛋也不拒绝,惟独需要注意的就是只吃七分饱。而晚上则以喝粥为主,晚8时以后建议不要再吃任何主食,这个时候吃主食不容易消化,最容易造成脂肪在腹部的堆积,还会诱发胃部的疾病。

  少睡:是比其他季节相对睡眠总时间上的减少。秋季延续夏季高温,人大脑容易缺氧很容易犯困,所以好多人就喜欢睡觉。但过度的睡眠会直接导致肥胖,如果睡觉时间超过正常需要,就会使体内能量“入大于出”,以脂肪的形式堆积于皮下,不久就会成为“胖子”。正确的做法是晚睡早起,增加午睡。保持每天7-8小时睡眠。

  多动:经常运动可以养生祛病。同样运动可以增加能量消耗,使消耗的能量大于摄入的能量,实现机体能量代谢的负平衡。从而达到消除身体内多余的脂肪的目的。

  多拉:所谓“大便畅通,减肥轻松”,一天1-2次大便,可以有助于减肥,因为身体排毒的效率提高了,排便也可以让未完全消化的食物排出体外,从而减少热量的吸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