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家务减肥法:小改姿势大修线条

2013-01-26 00:51:48来源:减肥ing

 

  许多女性想要运动减肥,却无奈于繁忙的工作冲掉大部分的时间。健身专家教你家务减肥法,在做家务活的同时锻炼身体,既省时间,又能活络筋骨,还能减肥!

  家务减肥法:小改姿势大修线条

  许多女性想要运动减肥,却无奈于繁忙的工作冲掉大部分的时间。健身专家教你家务减肥法,在做家务活的同时锻炼身体,既省时间,又能活络筋骨,还能减肥!

  单膝蹲着收拾东西。把散落在沙发上的报纸杂志,或是掉在地上的垃圾捡起,又或是晾衣服等要蹲下把东西拿起来的时候,不要像平时那样直接弯下腰去拿,而是直着腰慢慢地单膝蹲下,再伸手去拿东西,然后再慢慢地直着腰站起来。这样可以锻炼大腿、臀部、腰的肌肉,从而达到瘦下半身的效果。如果是数量较多的东西,可以重复动作分开几次拿,这样效果更好。

  挺直腰背坐在椅子上。坐在椅子上时,由于身体得到了放松,很多人不自觉就会弓背,长期下来还会形成驼背。不想增加背部的赘肉,那就把腰挺直好好地坐吧!无论是坐在哪里都要时刻保持背部的挺立,这样可以锻炼腹肌和背肌,从而达到瘦背纤腰的效果。另外,在坐着的时候下意识地保持踮脚状态也能很好地瘦腿哦。

  扭转腰部晾衣服。事先把装着衣服的桶或盆放在前面,而把晾衣竿放在身后。晾衣服时,保持两脚的位置不动,利用身体的扭转来晾衣服。通过腰部的反复扭动,可以锻炼腹肌和背肌,从而达到瘦腰的效果。注意蹲下拿起衣服的时候应按之前所说的方法下蹲,让晾衣服变成一种“全身运动”,一次满足你运动全身的愿望。

  直腰伸臂打扫卫生。平常用拖把拖地,或是用拖布擦地板的时候,尽量保持直腰,手臂也要尽可能地伸展,这样可以锻炼手臂和胸部的肌肉,让你在不知不觉中瘦了手臂,丰了胸。如果是用吸尘器来打扫卫生的话,应尽量大幅度地运动身体,让手臂、胸部、背部都能得到锻炼。擦窗子的时候也一样,应大幅度地摆动身体,尽可能地让身体每个部位都得到活动。

  收腹挺胸夹臀洗碗。在厨房站着洗碗,动作与做饭时有点不同。首先把腰伸直,收腹挺胸。双腿并拢,双脚呈八字形的直角张开。同时,用力夹紧臀部,尽量使臀部有种向上提的感觉。开始洗碗后,可以把身体向前倾30度左右,方便洗碗,但注意要保持背部挺直。这个动作可以锻炼大腿内侧的肌肉,还能收缩松弛的臀部肌肉,达到瘦腿美臀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