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水果减肥 >

4、5月吃对身体最好的3种水果

2015-04-16 22:43:27来源:减肥ing

  终于盼到花红柳绿的的样子,春天来了。很多能够补充营养的水果都纷纷上市,它们大多颜色娇艳,味道清香诱人,令人忍不住食指大动。

  1.草莓

  草莓含有丰富的氨基酸、果糖、蔗糖、葡萄糖、柠檬酸、苹果酸、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烟酸及矿物质钙、镁、磷、钾、铁等,这些营养素对生长发育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尤其对老人、儿童大有裨益。8个草莓所含的维生素C总量相当一个橙子的含量。最近研究发现,草莓中的有效成分还可以抑制癌肿的生长,它也是人体必需的纤维素以及矿物质、黄酮类等成分的重要来源。

  2.香柠檬

  香柠檬是一种柠檬与宽皮橘的杂交品种,果肉味道没有Eureka和Lisbon那么酸,Frank N. Meyer于1908年首次发现,因此被命名为Meyer Lemon。香柠檬与其他种类的柠檬一样,富含维生素C,对人体来说相当于天然抗生素,具有抗菌消炎、增强人体免疫力等多种功效。无论是切片泡水喝,还是做成沙拉或甜品,柠檬的强抗氧化作用都可以促进肌肤新陈代谢、美白且延缓衰老。

  3.芒果

  芒果有热带水果之王的美称,维生素A&C以及微量元素钾、磷、硒、钙的含量是其他水果不能比拟的。另外,芒果含有类黄酮,具有防止动脉硬化和高血压的作用。大量的纤维可以促进排便,食用后有饱腹感,利于减肥消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