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教你6招搞定冬季肌肤护理

2015-01-20 23:57:57来源:减肥ing

  天气寒冷,空气湿度偏低的季节对皮肤来说有害无益。在这样的季节,皮肤受到室外冷风和室内暖风的交替刺激,很容易变得干燥。在日本,年末的圣诞节和正月的新年,人们的生活和工作都格外繁忙,时常熬夜或者饮食不规律打乱了日常生活的节奏,每年这个时候都有很多人为皮肤就变得粗糙,身体状况不好等问题而烦恼。

  同样的皮肤保养方法同时适用于春季和秋季么?

  日本四季分明,保养皮肤也需要根据当季气温和湿度的变化进行调整。在皮肤容易变得干燥的季节,有有必要加大保湿力度。

  保湿的要点是增加化妆水的用量,不用改变每一次的用量,只需增加涂抹的次数,比如平时需要涂一次的增加为两次,平时需要涂两次的增加为三次。(根据使用方法不同,化妆水的用量自行参考个人情况决定)。冬天一定要用足量的化妆水来保湿。

  充分保湿之后,要是觉得脸上还有残余的化妆水,就将多余的部分涂抹到颈部吧。需要注意的是,给颈部肌肤涂化妆水时一定不要用化妆棉而是用手。

  冬天究竟该选用混合性皮肤专用还是干性皮肤专用?皮肤缺水就会分泌大量油脂,特别是T区很容易出油。所以很多人都会忽略T区以外的油脂,使用混合性皮肤专用护肤品。

  如果你正为冬季T区出油太多而困扰着,可以试试用干性皮肤专用护肤品来帮助肌肤控油。睡前在眼睛和嘴巴周围涂上美容液或者乳液之类的产品进行保湿的话,第二天早上起来鼻子周围的出油状况就会明显改善,因此推荐大家冬季都选用干性皮肤专用的护肤产品,并且一定要牢记多涂几次化妆水。

  可以戴口罩吗?

  冬季很多人为了预防感冒或是御寒喜欢戴口罩。以前大多数人都使用化纤制的口罩,而如今考虑到卫生,大家多使用一次性口罩,并且口罩的材质也变得多种多样。如果皮肤干燥的地方正是皮肤与口罩接触的地方的话,请试着改用其他材质的口罩。有很多皮肤干燥都是由不合适的口罩材质引起的。(可回收材料混合了各种各样的物质,无法确切得知这些物质会对肌肤造成什么情况)。

  嘴巴周围和下巴上的粉刺增加了么?

  年末年初的时候,人们总是因为各种事情使得身体过度劳累。平日的生活规律被打破,由睡眠不足或饮食不均衡导致便秘或者生理周期紊乱。这些不良健康状况都会表现为嘴巴周围和下巴上的粉刺增多。

  大家一定要尽可能保证睡眠时间,起床的时候通过晒太阳来调节体内的生物钟。人体适合规律的生活节奏,忙碌的日子里也要有保持规律生活的意识。

  饮食上要多吃富含纤维素、维他命和矿物质的食物。根茎类蔬菜制成的汤对身体很温和,很适合在冬季食用。

  皮肤变得暗淡无光怎么办?

  年末时,繁重的家务事或工作压力导致的新陈代谢失调会表现在皮肤上。28天为周期的皮肤新陈代谢能让人重获新生,细胞从血液里到真皮层,乃至表皮层将全部更新。

  在28天周期中,从表皮层下方至表皮层上方的细胞更新需花费14日,之后,表皮层上的角质层将在皮肤上停留14日后脱落。如果皮肤代谢失调,老旧的角质层就会在皮肤上滞留过多的时间,脸上看起来就会暗淡无光。

  为了促进身体和皮肤的新陈代谢,大家可以尝试做一些适当的运动和脸部按摩。

  清洁加湿器了么?

  由于冬季干燥,很多人都喜欢使用加湿器,通过水蒸气增加空气湿度的同时,一定要留意加湿器中的细菌繁殖。皮肤在干燥时,抵抗能力下降,很容易受到室外空气的影响,因此大家一定要选用容易清洁的加湿器,并且时常保持它的清洁。

  总结:

  皮肤干燥的季节需要多涂几次化妆水来保湿。

  了解自己当季的皮肤状况,选择混合性皮肤专用产品或干性皮肤专用产品。

  两颊皮肤干燥的话,请尝试更换口罩的材质。

  回归日常的睡眠时间和饮食习惯吧

  用运动和脸部按摩来解决皮肤暗淡

  认真清洁加湿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