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英国 减肥从娃娃开始抓起

2009-03-29 10:27:11来源:网络整理
 
 
  为了对付儿童肥胖问题,上千个英国家庭收到了儿童免费健身资格。政府鼓励父母带着五岁以下的孩子前往指定健身中心锻炼,帮助这一代孩子远离“睡觉+土豆”的生活模式。

  儿童免费健身

  该计划已经在利物浦首先推出。尽管利物浦具有良好的体育传统,但是该城市也已经出现了不少不健康的儿童。根据一份最新调查,11岁的儿童中,50%男孩和40%女孩体重超标,20名儿童中便有一人有肥胖症。

  为了防止情况继续恶化,当地政府在已有的13间“生活风格中心”推广名为“未来”的活动,免费向5岁以下儿童提供健身活动。

  5岁至16岁的孩子也可以免费参加。但5岁以下的儿童享受的健身套餐里还包括了一些度身定做的健身活动,还有教练全程陪同锻炼,现已有健身儿童成员人数为65000人。

  健康人生开端

  利物浦政府官员布拉德利说:“我们的首要职责是尽力为孩子们提供最健康的人生开端。在利物浦,我们竭力开拓每一种可行的方式。作为下一届奥运会主办国,英国其他地区还没有出现这种规模的健身项目。但我们相信,如果利物浦能够做到,其他城市也一样可以。”该项目部分资金来自于英国国民健康保险制度,由航运公司诺福克公司提供赞助。

  大约有1600个低收入家庭被给予免费健身名额,父母或哥哥、姐姐可以陪着小朋友一起到健身中心锻炼。学龄童还可以免费使用市政游泳池、草地运动场、网球场、羽毛球场和其他健身场所。

  有专家不赞同

  儿童健身现在在全英蓬勃发展,大概有200万名5岁至11岁的儿童参与其中。尽管如此,一些专家认为儿童应该在日常活动中多进行锻炼,健身器材训练对年纪过小的孩子不一定是好事。

  项目主管兰博欢迎主动前来参加的孩子们,她不认同“孩子年纪太小,不能做健身运动”的说法。她说:“肥胖症是一种杀手,鼓励家庭一起参加健身锻炼,对于我们的孩子们和未来都有着深远的影响。”

  而事实上,由于商业开发,传统的运动场已经越来越少。这一举措对于促进儿童运动发展有一定帮助。

  英国减肥奖现金

  英国政府提出一项消除肥胖泛滥的新战略———决定向减肥人士提供现金奖励。

  该计划要求公司老板在员工中开展减肥竞赛,向拒绝垃圾食品、注重健康饮食和生活的减肥员工提供现金、购物券和其它形式的奖励。“最大享‘瘦’者”竞赛是其中一项比赛内容,在八周内减掉最多体重的参赛员工可获得价值130英镑的购物券。

  英国希望成为成功抑制肥胖泛滥的第一大国。该计划公布前,有关专家预测,如果政府不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到2050年英国大多数人口将存在肥胖问题,全国医疗保健服务系统每年将支出5亿英镑来处理相关的各种健康问题。据有关官员介绍,向减肥者提供物质奖励能够减少用于治疗由肥胖引起的癌症、心脏病和糖尿病的开支。

  此外,政府还制定了一项“走进健康”计划。该计划旨在使英国三分之一的人口到2012年前每天多走1000步(约1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