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少睡促食欲?法媒教你减肥来当睡美人

2015-09-12 00:55:51来源:减肥ing

  加班工作?挑灯夜读?熬夜似乎已经成了现代社会每个人共同的生活体验。可是各位爱美爱苗条想要做女神的妹子们,你们知道睡眠减少可能会促进食欲么?换言之,如果减少睡眠,则可能导致我们更想吃油腻、香甜和辛咸的食物,这样你们还会冒着增加体重的风险通宵达旦吗?哦,不相信?让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揭示睡眠与胃口的关系!

  众多研究结果已表明缺乏睡眠可能导致进食欲望的增加,这意味着少睡者在进食时偏向于选择卡路里含量偏高,即那些往往更为油腻与香甜的食物,例如快餐食品、带馅炸糕和披萨等。

  然而为什么在人们需要睡眠的时候,会选择进食呢?对此,研究者进行了多角度的研究。研究结果之一表明,缺乏睡眠会首先影响瘦素这一激素的分泌,这意味着瘦素调控各人补充能量欲望的作用会受到干扰,人们的胃口因此会增大。

  而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神经生物学研究员罗伯特?贾法德则给出了另外一种解释:当人们睡眠不足时,大脑前额叶皮层的功能会减弱,它调控进食欲望的能力也会大不如前。所以在人们缺乏睡眠、感到劳累的时候,大脑想要进食的欲望就会加强。

  前额叶皮层是大脑负责适应能力的区域。他同时也是控制与指挥包括集中力、即时记忆力、阐释能力、决策能力、直觉与判断能力等最复杂认知能力的中心。原则上来说,大脑的这块区域负责控制我们的基本情感与原始冲动。所以也不难理解前额叶皮层功能的减弱会阻碍控制进食量的原因了。面对香甜的心爱食物时,如果已经丧失了控制进食量的能力,便只能丢掉理智、胡吃海塞了。

  所以想当苗条美人的妹子们,得记住首先做个睡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