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假日狂欢易发胖 7招躲过胖陷阱

2014-10-03 08:58:06来源:减肥ing

  每逢假日,总会有各种各样的聚会,而聚会肯定避免不了大吃大喝一顿。于是,面对各种美食的诱惑,减肥的计划又泡汤了。想继续减肥计划的同时又不错过聚会吗?那你就要学会吃的艺术啦,下面这几招可以解决你的困扰!

  聚会派对上的美食诱惑对于减肥的MM是最致命的!因此,参加派对的时候最好保持百分之一百的清醒,知道自己该吃什么,不该吃什么,不仅要控制食物的摄入量,还要注意摄入的食物的营养补给。然后,你就尽情享受派对吧!

  1.随身携带饱腹低卡零食

  当你的身体处于饥饿状态时,它会进入生存自救模式。因为它认为可能有饥荒,并在你的细胞中储存脂肪,“以防万一”。因此,当你在饥饿状态下参加派对时,你会吃更多的食物,你的身体开始从你摄入的食物中提取更多的脂肪。

  因此,在前往派对之前,先吃点高蛋白的点心,配上一点纤维质和脂肪垫垫胃吧。高蛋白的食物含有必需氨基酸种类齐全、数量充足、比例适当,与人体的需要接近,脂肪、胆固醇含量较低,人体吸收利用率高,生物价高。奶、蛋、大豆就是很好的选择。纤维质有助于改善肠道机能,水果、燕麦和糙米是不错的选择。这些食物维持血糖恒定的效果比糖类好,容易产生饱足感,让你不会在派对上乱吃东西。

  2.化身party queen

  穿宽松衣服参加派对不但不能吸引眼球,而且还可能因为穿的衣服太宽松,放肆地大吃大喝,从而导致摄入过量的热量,进而囤积为脂肪。

  因此,一件合身的洋装能让你在派对中随时警惕自己的小腹有没有凸出来,进而控制自己的食物摄入量。有专家表示,穿贴身的衣服会让你看起来很正,并且更懂得随时维持自己的身型。一件合身的洋装,能帮你塑造出美丽的线条,吸引眼球,让你成为派对上的焦点——party queen。

  但是,请不要穿那种紧得无法呼吸的衣服,穿戴过紧可压迫颈部肌肉、血管、神经,累及颈椎造成颈椎劳损、骨质增生,进而又影响椎神经、椎动脉,使病人产生上肢麻木,颈部及上肢酸痛、头晕、恶心、胸闷不适等症状。

  此外,当人体连续活动时,上肢肩部肌肉不断运动,而过紧的内衣则在肌肤的很小范围内频繁地摩擦,时间长了,就可使这些肌肉过度疲劳,血液循环障碍而发生老化,从而造成背部肌肉不适、酸痛。同时,穿太紧的衣服限制了呼吸肌的运动,胸廓收缩舒张不畅,从而影响呼吸功能,致使两肺换气不足,产生胸闷、气促等症状。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因此,一件合身的洋装,让你在派对上游刃有余。

  3.做个挑食女人

  不要看到什么就吃什么,在派对上会挑食才是聪明的女人。其实,在派对里供应的食物中也有不少比较的健康的食物,受不了诱惑想要吃东西的时候可以尽量挑些热量低、营养丰富的食物,尽量避免油炸食物和甜腻的甜点,这样既可以满足你吃东西的欲望,又不会摄入太多的热量。

  非自主餐的聚会上,主动点餐是不错的选择。点餐的时候,要点清淡健康的菜。以蔬菜水果为主,蔬果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矿物质,而这些是构成身体组织、调节生理机能主要成分之一。蔬果中的膳食纤维,不但可以通便,让您保证身体排便正常,毒素少外,更可以产生饱腹感。草莓、西红柿等营养丰富,即使是装饰用的也是可以挑来吃的。派对上的水果沙拉通常是最受女生欢迎的。

  另外还可以吃些优质白肉,尽量选择不带皮的鸡肉、瘦牛肉和鱼虾类,香肠腌肉类的尽量少点。海鲜类绝对是优先考虑的优质蛋白质,特别是清蒸水煮类的海鲜,低卡营养又美味。红肉要多点瘦肉。

  这样吃能大大增加你的饱腹感和加快脂肪的燃烧。

  4.尽情享受聚会

  狂欢派对总是有着各种各样的节目或游戏,这个时候你不妨多多参与进去,这样你就不会想着要去吃东西了。

  如果你是比较低调的姑娘,那么可以一手拿着手包,一手端着鸡尾酒,找个朋友慢慢聊天,离餐台越远越好,时间很快就会过去的。

  如果你是比较high的姑娘,那么可以与同伴尽情投入跳舞的队伍当中,跳舞也是一种有氧运动,不仅可以减肥,还可以提升个人气质,塑造体型。如爵士舞,节奏感强,跳完一支舞也会燃烧不少脂肪。

  如果你是爱唱歌的姑娘,那么可以尽情大展歌喉,当个麦霸最好,这样可以让你忘记餐桌上的食物的诱惑。

  5.吃自助餐有策略

  自助派对上的食物可谓琳琅满目,但你不能什么都吃,要挑一些低热量的食物,避免油炸食品和太甜的甜点。如果你什么都想吃,那吃一点点,浅尝即止。

  不论看到多少美食、什么美食,都不要抱着不吃就可惜的心态而大开杀戒。当你做不到浅尝即止的话,拿食物的方式就要学起来。

  当食物以自助方式供应时,很奇怪地,人们就会取用平常食量两倍的食物。有营养师建议你把三分之二的自助餐盘堆满蔬菜和蛋白质食物,例如虾子,这样盘子里就没有空间可以放起司、面包或甜点等高热量食物了。

  6.最多只喝2杯酒

  虽说开派对就是要饮酒作乐,但是喝太多的酒精对身体是不好的,也是不利于减肥的。最多只喝2杯就够了,因为喝酒后的微醺,自制力会减弱,高热量的食物就会一口接一口,吃多了你也不会察觉到。

  虽然酒的本身不含有脂肪成分,但是要知道它可以阻碍体内脂肪的分解,从而对人的皮肤也会起到一定的摧毁性破坏。而且酒也有热量,一杯香槟大约含90卡路里,一杯红酒约155卡路里,一杯伏特加、琴唐尼或一小杯JaCK Daniels威士忌则含200卡路里。

  聪明的人会懂得用些低热量的材料调酒,从而降低酒精所带来的热量。专家则建议不如将红酒或鸡尾酒换成气泡水,可以让胃有饱足感,不会因喝太多酒而摄入过多的热量。

  7.聚餐前少吃一点

  想要在派对上大块鱼肉,给大家展现你是怎么吃也吃不胖的人吗?要做到这个并不难,只要在聚餐前吃少一点就可以了。营养师说:如果你能一天减少摄取100到300卡路里,在接下来的聚会派对上就不用那么节制自己的食欲了。

  要减少热量的摄入并不困难,你只要这样做就可以了。

  1、只吃一碗饭的80%

  要想身材变得苗条,又要健康,与极端减少摄入的热量相比,在保持营养均衡的同时减少摄入量的方法更科学。为此,就餐时,在感到饱腹感稍微有些不足时,只吃80%的量也会有吃饱的感觉。

  2、改变饮食习惯和口味

  将草莓酱涂抹在面包上而不是用花生黄油,喝加糖的咖啡而不是牛奶咖啡,用法式色拉调味汁取代蛋黄酱等,将可大大降低摄入的热量。另外,吃炖菜、炒麻面、方便面一类多汤的食物时,就算只剩下汤水,也可以轻松减少80千卡的热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