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为何女人比男人更难减肥?

2014-08-16 03:15:09来源:减肥ing

  女性和男性之间在饮食减肥和对锻炼的反应上确实有差异。

  报道称,一些差异源自生物学;其他差异则是行为上的。然而,尽管在其中一些方面男性看起来有优势,并不能因此就说男性做起来很容易。不管你是谁,你从哪里起步,实现理想体重的道路肯定是艰难的,而且会让大多数人困惑。

  不过,研究人员从男性和女性减肥的差异中获得的信息为今后的减肥指导提供了灵感,今后的指导意见可能会更有针对性和效果,而不是像现在那些大众化的建议一样难以奏效。尽管专家们一直说,减肥就是要让燃烧的卡路里比吃下去的更多,但现在他们认为,实际情况其实复杂得多。

  首先是肌肉和代谢问题。男性的肌肉比女性多,而因为肌肉燃烧的卡路里比脂肪要多,男性的新陈代谢也快,通常比女性要高3%到10%。

  再来看食物。有证据表明,男性和女性的大脑线路是不同的。2009年的一项研究显示,尽管女性在被要求闻尝或观察比萨饼肉桂面包和巧克力蛋糕等食物时说自己并不饿,但她们的大脑扫描却显示,控制进食冲动的区域出现了活动(男性的试验结果就不是这样)。

  还有生物化学。对女性来说,在运动之后,她们的胃饥饿素(表示“我饿了”的激素)会上升,而瘦蛋白(告诉大脑“我饱了”的激素)会下降。而男性就不会这样。因此在运动之后,女性往往会吃得更多,这样就容易使体重增加。男性就不会经历这样的荷尔蒙波动。

  研究人员认为,这说到底是个进化问题。女性身体对抗能量缺乏的自然机制是为了保存生育能力,维持物种的繁衍。因为当女性摄入卡路里不足时,排卵和维持繁殖能力的荷尔蒙就会受到抑制。

  那么,知道了这些,我们还能做些什么吗?虽然听起来可能有些让人沮丧,但其实并不用因此而灰心丧气。毕竟,生物学并不能决定一切。

  不管你是男性还是女性,下面这些措施可以帮助你克服减肥方面的一些障碍:

  锻炼和营养。

  进行力量训练。肌肉燃烧的卡路里比脂肪要多,即便是在休息的时候。

  把诱人的食物拿走,不要让自己看到。

  记日记。大多数人都高估了自己的锻炼程度,却低估了自己到底吃下去多少东西。

  正确估计自己的食量。

  改掉坏的饮食习惯。

  多睡觉。最好每晚睡7到8个小时。别少于6小时。

  冥想。每天进行一些自省的思考,了解自己的情感,调节压力。

  别让自己太饿。假如太饿的话,你就更有可能会触发过食的神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