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教你用手量进食法养成易瘦体质

2015-10-18 04:20:23来源:减肥ing

  不管是对身体多有食的食材,只要摄取过量都会变成体脂肪。尤其在减重时,依照各项食材摄取最适当的量就非常重要喔。

  健身教练森拓郎老师的着作『减重就是运动1成、进食9成、91天的实行笔记本』中推荐的就是「豆果藻蔬鱼菇瓜」进食法

  森老师表示「只要在豆果藻蔬鱼菇瓜之外再摄取动物性蛋白质,就可以几乎摄取到所有需要的营养素」。

  何谓豆果藻蔬鱼菇瓜,豆(豆类)、果(芝麻或是坚果等种子类)、藻(海带芽等海藻类)、鱼(鱼类)、菇(香菇等菇类)、瓜(地瓜芋头类)

  那麽这些食材1天到底要摄取多少才够呢?就请森老师来告诉我们吧。

  要确认摄取量“只要手”就很方便。

  单手巴掌分量

  蔬(蔬菜)1天大约单手巴掌份量×3

  鱼(鱼肉)1天大约单手巴掌份量×2

  单手巴掌份量1/2

  豆(豆类)1天大约单手巴掌份量1/2×3

  藻(海藻类)1天大约单手巴掌份量1/2×2

  菇(菇类)1天大约单手巴掌份量1/2×2

  瓜(地瓜芋头类)1天大约单手巴掌份量1/2

  宝特瓶瓶盖份量(约5g)

  果(芝麻坚果类)1天大约宝特瓶瓶盖份量=小茶匙(约5g)

  只要用手就可以知道食材的大小、分量是否过多或刚好对吧。尤其蛋白质的需要量,体重1kg就要摄取1g,也就是说,体重50kg的人就要摄取50g蛋白质。

  蛋白质在鱼货肉、豆类等食材上都可以摄取得到,但是如果摄取量不足的话则容易变胖要多加注意。森老师表示「摄取过多碳水化合物的人,或是一直重复实行过度减肥法的人,都有蛋白质摄取量偏少的特徵」。

  另外,有关选择食材的方法,森老师也建议「推荐多食用含高蛋白质以及Ω3含量高的青皮鱼类。另外含锌量丰富的牡蛎、牛磺酸含量丰富的花枝等,没时间料理时青花鱼罐头、干贝罐头等也很推荐喔」。

  肉类方面,油脂含量少的猪肉或水煮鸡肉、鸡胸肉、牛肉的红肉部位、肝脏、鸡蛋等都是推荐食材。“糖分适量”再加上“多摄取蛋白质”就是让身体燃烧脂肪的秘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