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关于皮肤你所不知道的那些惊人事实

2014-07-02 06:50:02来源:减肥ing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报道,你的皮肤是惊人的,它能保护你的器官、脱落细胞并且调节体温。但是对于皮肤,你了解多少呢?下面向您介绍一下关于皮肤的一些惊人事实:

  你有很多皮肤

  皮肤可是人体最大的器官,约有22平方尺的面积。(身体的第二大器官是肝脏。)

  不是所有的皮肤都有相同的厚度

  例如,眼睑的皮肤很薄,大概有0.05毫米;而手掌和脚掌有很厚的皮肤,大概有1.5毫米。

  你的皮肤很重

  皮肤的重量能占到体重的16%。

  你的皮肤不是只有一层

  皮肤有三层:表皮、真皮和皮下组织。皮下组织是最里面的一层,是由脂肪和胶原细胞组成。真皮是中间层,占皮肤厚度的90%。表皮是最外层,成为身体和外界环境之间的屏障。

  每分钟脱落的皮肤细胞数量惊人

  每分钟你会脱落3万-4万的皮肤细胞。

  你的皮肤帮助你控制体温

  当你感觉很热时,血管扩张,热量会通过皮肤释放出来。当你的身体变冷时,皮肤下的血管会收缩。

  你出生时有着不同的皮肤颜色

  健康的新生儿的皮肤是深红色或带着紫色,手脚是蓝色的色调。

  痤疮是美国最为常见的皮肤病,大约有400-500万美国人患有痤疮

  85%的人一生中会患有一次痤疮。

  痤疮甚至会影响到婴儿

  婴儿的痤疮不是因为自身的荷尔蒙问题。而是因为母体的荷尔蒙遗留在婴儿的血液中。

  疤痕是由于皮肤的第二层——真皮受损伤引起的

  疤痕胶原不同于一般皮肤的胶原。因此,即使皮肤细胞死亡被替换了,疤痕胶原也不会改变。疤痕组织不会生出毛发。

  你的睡眠方式会影响皮肤

  把脸埋在枕头里睡觉会长皱纹。

  婴儿的皮肤上覆盖着的蜡状物质被称为胎脂

  胎脂可以在子宫里保护婴儿的皮肤。通常在婴儿第一次洗澡时可以洗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