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减肥心理操 不妨一试

2008-08-02 09:02:02来源:39健康网

  减肥除了服用药物、控制饮食、加强运动外,也可以通过心理治疗来纠正肥胖者异常反应造成的不当行为,心理学家发现用行为科学分析肥胖者摄食行为的特征和运动类型,培养肥胖者正确的行为,因此,推出了一套减肥心理操,你可以试着做一做。

  第一招:受刺激法

  原理:让自己面临美味佳肴,正欲狼吞虎咽之时,马上受到厌恶的刺激,以抑制食欲。

  做法:肥胖者可以在冰箱旁,贴上自己因体态臃肿而遭人嘲笑的漫画,或者将自己大腹便便的照片置于餐桌上,一边看照片,一边吃饭。

  提醒:看过瘦身男女的朋友都记得里面肥肥女对着照片的情景,那种对肥肉的憎恨表情非常写实,而朋友不能光对着照片“憎恨”,还要积极乐观寻找瘦身的最佳途径。

   第二招:奖励法

  做法:肥胖者可利用奖励的办法来坚定自己减肥的决心。奖励的办法多种多样。其中一种做法就是每坚持减肥一天,就丢一个硬币进储钱罐,奖励自己买喜欢的东西。但是请记住,千万别往嘴里奖食物。

  提醒:还可以标新立异,将每点进步具体化。比如,体重每减轻一斤就往空袋子里装上一斤沙或其他东西,并时常提提那个袋子,看看有多重。这重量就是以前你身上多余的肉。

   第三招:避免单独进食

  原理:对于肥胖者来说,应尽量避免单独进食,而应和家人或朋友一起吃。在亲朋好友当中,“聘请”几个对自己有影响的“监督员”。这样,他们可以控制你的饮食,既不会让你空着肚子,也不会让你敞开肚皮吃。

  做法:有时尽管你真心实意地减肥,但也有绝望而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此时你应找一个有同样苦衷的减肥者,互相鼓励,取长补短,共渡难关。

  建议:去减肥沙龙里转转,里面的朋友很多哦!
 
  第四招:走神法

  原理:有些肥胖者对食物的形象、气味,甚至于对食物的想像,都会引起食欲。为此,建议肥胖者用其他行为来代替进食,也许能够熄灭这种反应。

  做法:比如作一次轻快的散步,喝一杯水,或者坚持不进食,直到这类想像不能导致过多分泌胰岛素为止。

  可以采取多种进食方法

  意识进食法:这种“意识进食法”要求你必须理智地面对食物,在进餐时清醒地思考,最终你会摆脱“饿了就吃”的旧习惯,成为一名理性的用餐者,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分食法三餐清肠:分食法就是把蛋白质、淀粉分食的方法,如果你能够用这个方法科学的进食,就可以在1个月里轻松减下7斤哦! 
 
  第五招:固定地方就餐

  做法:如果你常在一个特定的环境里吃东西,比如边看电视边吃零食,久而久之,一看电视就想吃,不管饥饿与否。根据肥胖者的特点,只在一定的地方、一定的时间内就餐,或不边看电视边进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