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为当兵“90后”大学生节食减肥

2014-07-22 21:36:21来源:减肥ing

  “这辈子不当兵,会感觉活得不舒服。”今年23岁的大学毕业生姬长威说。

  受姥爷和父亲的影响,90后本溪小伙从小立志当兵。

  为了当兵,他不放过任何一次机会,身体超重的他每天坚持跑10余公里,坚持不吃肉,晚上不吃饭。

  姬长威身高1.82米,体重105公斤,但在记者眼里,并不显得臃肿,小伙子结实、质朴。

  昨日,在辽宁省本溪市平山区南地街道一栋社区居民楼内,记者见到了正在家中看书的姬长威。“这些都是我最爱看的军事杂志。”他一本一本给记者翻,“姥爷是军人出身,爸爸也是当兵的。自己打小就对军事杂志、军事书籍偏爱,可以说绿色军营一直是我追逐的梦!”

  距新兵体检还有十几天,小伙子为自己制定了严格的作息时间表。每天上“健身房”健身,跑步10公里……

  姬长威的母亲称,儿子每天健身时间在4小时左右,吃饭也很简单,就是蔬菜、水果,已经有好几个月不吃肉了,而且晚上不吃饭……“虽然距体检要求的标准体重还有点儿差距,但依儿子的努力,达到参军标准基本没有问题。“高考的时候报考了军事院校,由于成绩原因,没有实现当兵的愿望。”姬长威说,可当兵的念头从没放弃。

  4年前,姬长威考上了位于河北省的燕京理工学院应用化学专业。今年大学毕业的他参加了今年辽宁省公务员招考,成绩不错。可一听说征兵的事儿,姬长威又坐不住了,“从军之梦”再次被点燃,他毅然放弃了公务员笔试调剂的机会,“一心一意就想当个兵! ”“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当一名解放军战士。 ”姬长威说,“当代青年就要有抱负,到军营里锻炼成长是我最好的选择,我不后悔!”

  姬长威的父亲笑着说,“现在能体会到他当兵的强烈愿望,就像当年自己一样执着于军营生活,全家都举双手赞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