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女生成功减掉10.8kg的经验

2011-07-28 09:25:51来源:网络整理

 

  她叫仪庭,原本体重几乎达到80kg的,靠著用日记记录饮食、运动、还有生理期减肥法,将自己变回青春可爱的女大生。这段与肥肉的抗战过程中,她更意识到瘦不一定美,只有瘦得健康才会有自然的光彩跟漂亮!

  饮食无节制 体重急速飙升

  打开仪庭寄来的照片,完全无法想像这个年轻可爱的小女生,曾经胖到体重逼近80大关!

  仪庭说自己从小就带著圆滚滚的身材长大,一直觉得遗传是肥胖最大的原因。偏偏她又爱吃甜食和高热量的食物,像是油脂含量高的麵包、洋芋片、巧克力;蛋糕更让她抗拒不了,常常1次就是2块蛋糕下肚。

  从小到大的肥胖身材,加上无节制的饮食习惯,让仪庭的体重在成长过程中直线攀升,最胖的时候几乎要突破80kg!体重高居不下的期间,肥胖带给身体不少问题,除了身体沉重、容易疲倦,最让她受不了的是只要稍微活动,马上满身大汗。除了生理问题,肥胖的外表也让她不被当作女生看待。常常被点名去搬东西,但其他人都是男的,只有她1个女生。绰号也都被取得很难听,甚至被骂过胖子,让她打击很大。升上高三后,仪庭开始期待未来的大学生活,想要每天都穿不同款式衣服上学。但美丽的衣服要穿在匀称的身材上才能显现价值,于是她决定开始减肥计画。

  激烈减肥头晕目眩体力差 小红迟来85天

  开始减肥后,她曾试过较激烈的减肥方式,不吃晚餐再加上大量运动。同时,她也有到健身房运动的习惯,跑步、游泳、骑脚踏车,有时在健身房里一呆就是3小时。

  这样的瘦身方式让她在短时间内体重明显下降,但停滞期很快就来报到,不管怎么努力体重还是原地踏步。也因为热量摄取不足的原因,她感觉自己身体变虚弱了、容易头晕、精神不济,连生理期也迟来85天!

  后来她增加进食量、调整作息、适度运动,体重终于继续向下走,精神元气也回来了。

  饮食均衡 低油低卡优先

  减肥过程中,仪庭意识到自己需要改变饮食习惯。正餐都会尽量吃饱,以减少吃零食的欲望。在外用餐时尽量避开太油、重口味、油炸的食物。嘴馋时也不再打开洋芋片大吃特吃,而是选择杂粮饼干、果干、坚果这类热量较低,营养价值较高的点心;巧克力则会挑可可纯度80%以上,量当然不能过多。她最喜欢的蛋糕还是照吃,但已经不像以前1次2块那么夸张,现在1块蛋糕还要和朋友分食才能吃完。

  减肥之后,仪庭开始注意每一餐都要出现青菜或水果,她尤其推荐苹果、花椰菜,不但营养丰富、热量低、吃起来又有饱足感。「减肥要减体脂肪。」,仪庭非常明白这个道理。她不只节制饮食,每周除了在家跳3次有氧体操外,散步也是她最喜欢的运动。平常上下学的通勤过程中,仪庭也会要自己多走路,在学校则以走楼梯代替坐电梯,有一次她甚至一口气爬到7楼呢!每天持续摄取蔬果,加上多喝水、多运动,让她原本排便不顺畅的困扰也消失了。

  女生减肥妙招 生理期减肥法

  仪庭实行月经周期减肥法一阵子,她觉得效果很好。尤其是速减期间,因为代谢增快,再搭配饮食和运动,体重就能明显下降。

  经期前的停止期减肥效果较差,她会趁这段时间好好休息,调整饮食份量,以和缓的散步当做运动。

  经期间最不适合减重,她觉得女生可以在这时候放鬆一下,稍微犒赏自己,但也不能无节制地大吃大喝就是了。

  但是,慢性疾病患者,如糖尿病患者、心肺功能不佳者、肾脏病人等,不适用「月经週期减肥法」。

  健康瘦身的仪庭并没有病态减肥的思想,永远认为自己还不够瘦。相反地,她发现她的BMI值太低,还希望体重能向上增加到健康范围内。经历过伤身体的激烈减肥时期,仪庭明白循序渐进、不过度折磨身体,才是最有效的方式。减肥不但带给她纤细身材,也让她换了一个健康的生活形态。健康体重是她接下来的课题,不只要瘦得漂亮,还要瘦得健康!

  推荐阅读:生理期减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