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郑多燕减肥操的练习要点

2014-06-08 23:35:31来源:减肥ing

  郑多燕减肥舞属于一般有氧健身操,每一节郑多燕减肥舞大约是40分钟,一个60kg体重的人跳一节郑多燕减肥舞,消耗的热量就大约是240~300大卡。理论上,在正常饮食的基础上,如果能每天坚持跳一节郑多燕减肥舞,一个月大约能减1kg脂肪,表现在体重上,下降1~2kg。如果同时配合控制饮食、以及延长运动时间,比如每天跳2节,减肥的速度会更快,是比较理想的减肥运动。

  郑多燕从重达70公斤以上的家庭主妇,摇身一变“健康肉体美辣妈”,更被日本网友赞叹“她是瘦身终结者”、“每天身体都在变化的梦幻体态”、“令人痴迷的体态”等,她俨然成为“瘦身韩流”的代名词,郑多燕成为了不少爱美女性的偶像。

  郑多燕的减肥健身舞是在日本学习后自己研发的,一共有4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街舞操,主要瘦腿部;第二部分是哑铃操,主要用来瘦手臂;第三部分是有氧操,是塑形的部分;最后一部分是瑜珈垫操,用来瘦腰腹部。

  有氧操要点:有氧运动的目的在于增强心肺耐力。在运动时,由于肌肉收缩而需要大量养分和氧气,心脏的收缩次数便增加,而且每次压送出的血液量也较平常为多,同时,氧气的需求量亦增加,呼吸次数比正常为多,肺部的收张程度也较大。所以当运动持续,肌肉长时间收缩,心肺就必须努力地供应氧气分给肌肉,以及运走肌肉中的废物。郑多燕的这套运动做得很好。能有效与减肥操结合以达到效果。

  哑铃操要点:人们习惯将哑铃健身等同于健美运动。其实,我们通常所做的哑铃训练,无论是哑铃重量还是训练方法,都有别于健美运动。手握哑铃的直臂前举、侧平举等可以锻炼肩部和胸部肌肉。此外,哑铃还可以锻炼下肢肌肉,如手持哑铃单脚蹲起、双脚蹲跳等等。大球操要点:首先坐在球上,收腹挺胸,手轻轻扶在球上,然后抬腿绷脚尖,完全收紧大腿肌肉,往外侧伸展。其次,头和肩放在球上,大臂后侧贴住球面,五指分开托住自己的后腰部,向上抬臀。两只脚与髋关节同宽,全脚掌着地。这个动作既练臀又练小腿。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