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暴饮暴食是痴迷于饮食的病

2014-07-16 23:16:01来源:减肥ing

  最近,韩国医学界认为肥胖并不是饮食习惯和遗传带来的问题,而是“精神问题”,必须采取治疗。虽然造成肥胖的主因是暴饮暴食,但实际上暴饮暴食是“痴迷饮食”的症状。韩国肥胖学会最近邀请精神健康医学和心理学教授,召开主题为“痴迷饮食”的专题研讨会,展开神经性治疗肥胖的讨论。

  暴饮暴食是痴迷于饮食的病

  暴饮暴食的人,比起营养供给或饱腹感,更注重为快乐而吃。普通人吃饱了,脂肪细胞会分泌神经质,传至脑部食欲中枢,发出已经吃饱的刺激。但“痴迷饮食”的人,这种精神性的脑部回路系统处于崩溃状态。首尔白医院饮食障碍会诊教授金律立指出,过度饮食的人丧失了控制饮食的能力,才会出现越吃越多、停不下来,不吃东西就感到不安、焦虑等症状。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痴迷饮食呢?下面就介绍一下其临床表现:1.吃到肚子很撑、甚至感到不舒服时才会停止。2.不饿也吃很多东西。3.吃完东西,故意呕吐。4.到了晚上或周末,无端地暴饮暴食。5.吃多了之后,会对自己产生增无感、罪恶感、郁闷感。

  青少年期节食减肥,易“痴迷饮食”

  青少年时期减肥,痴迷于饮食的危险性更大。因为该时期是大脑发育成熟的决定性时期,此时节食减肥将造成控制食物摄取的大脑中枢发育异常,诱发暴饮暴食。另外,营养不良不仅不利于脑部发育,而且容易诱发抑郁不安症,形成孤僻的性格。金律立教授指出:“青少年节食减肥,不仅会造成暴饮暴食、精神、心理等多方面的问题,对脑部发育也有不良影响,比痴迷于游戏更加危险。此外,青少年时期形成的暴饮暴食习惯会一直保持至成年期,必须要更正。”

  如果感到压力大,就改变一下饮食习惯

  暴饮暴食的人为了缓解压力、不痛快、孤独,就会产生寻找食物的倾向。很多时候,他们认为通过美食来调节心情是生活中唯一获取快乐的途径。金律立教授认为:“必须将‘情感’和‘饮食’分开考虑。不要为了舒缓感情而选择吃东西,要和朋友或家人谈谈心等积极的方法来克服。”

  暴饮暴食的人,只要看见实物,除了吃什么都不会想。所以,在非饭点,必须远离食物。去外面吃饭的时候,尽量选择提供一人份的饭点,尽量不去吃自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