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11招加速新陈代谢 保持健康身材

2014-06-19 04:25:34来源:减肥ing

  要想保持苗条而健康的体魄,加速新陈代谢可谓是必经之路。专家指出,人体约30%的新陈代谢可由人自己掌控。那么,如何才能加速新陈代谢,燃烧更多脂肪呢?

  妙招一:根据代谢程度确定你所需摄入的卡路里

  人体每天的活动都会燃烧一定量的卡路里,这有助于加速脂肪燃烧。活动量越大,新陈代谢就越快,脂肪燃烧得也越多。当然,你要根据自己的活动量确定自己的新陈代谢程度。可以通过减肥ing网站上的基础代谢率计算器计算自己的代谢程度,输入性别、年龄、身高、体重和活动水平后就可得到一个确切的答案。然后,你可按照这一指标确定自己所需的饭量,摄入适量卡路里保持体重。

  妙招二:重置你的饮食时间

  新研究表明,一日三餐是最合理的饮食原则,这几乎推翻了先前“少吃多餐”的理念。一定要根据自己的饮食习惯合理调整饮食时间,制定一个饮食计划表,并依此执行。有规律地进食可以确保你的新陈代谢正常进行。

  妙招三:增食蛋白质

  蛋白质是塑造强健肌肉不可或缺的营养物质。而且,每磅肌肉每天可以消耗6卡路里。荷兰2012年的一项研究发现,健康的蛋白质饮食会帮助人体消耗更多脂肪。专家建议,人体所需蛋白质含量需根据自身体重衡量,每千克体重所需蛋白质为1.2克。所以,体重为158磅(72千克)的女性每天所需蛋白质为86克。

  妙招四:多喝酸奶

  研究发现,酸奶中含有大量有益菌,可以帮助保持人体健康。医学博士杰拉德·穆林(Gerard Mullin)表示:“肥胖人群体内含有很多肥胖因子,而酸奶恰好可以将其吸附,通过新陈代谢排出体外,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妙招五:食用辛辣调味剂

  饮食专家表示:“辣椒、生姜以及姜黄这类食材虽然小,但是对人体十分有益,可加速新陈代谢。从中你可得到一些植物营养素,让食物更加美味。”

  妙招六: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堪称减肥神器。即使不节食,适当的有氧运动也依旧可以助你减肥。根据堪萨斯大学最近的一项研究,超重女性只要一周进行五天的有氧运动,不用节食,其体重也将在10个月内减轻5%。

  妙招七:高强度间歇训练

  高强度间歇训练的减肥效果真是惊人:做五组30秒的高强度间歇训练,就可以多消耗200卡路里的热量。

  妙招八:强健肌肉

  在30岁左右时,我们的身体就开始变得绵软无力,因为每十年我们将会失去5%的肌肉。然而,保持强健肌肉可以有效维持并加速我们的新陈代谢。每周只需做三组肌肉训练,每组长达25分钟,就可以保持肌肉强健,而且每次可燃烧100卡路里热量。你完全没有必要去健身房,可以依靠体重练习强健肌肉,如做俯卧撑、肱三头肌练习、蹲坐以及弓步训练等。

  妙招九:减少久坐

  如果你坐在桌前打一小时的电话,只能消耗15卡路里热量;而当你站立或者踱步时,你将消耗100卡路里的热量。研究发现,只要每天少坐车,四处走动,就可消耗近800卡路里。美国癌症协会经过长达14年的一项调查发现,相比那些坐三小时以下的女性来说,每天久坐六小时以上的女性死亡率高达37%。

  妙招十:适当地缓解压力

  研究表明,相比之下,压力过大的人更容易变胖。这是体内的应激激素在起作用。所以,平时要注意适当地缓解压力。练习瑜伽就是个不错的选择,既可以放松心情,释放压力,减少心理疾病,还有助于减肥。

  妙招十一:冥想有助减肥

  专家表示,女性练习一些正念技巧可有效帮助脂肪燃烧,比如瑜伽、冥想等等。诸如此类的练习,可以最大限度地改善人们的内心思想意识,不断补充健康、活跃能量,从而减少腹部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