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教你正确减肥 远离脂肪肝

2014-05-05 21:42:57来源:减肥ing

  提起“脂肪肝”,也许人们通常会觉得这是酗酒过度中年人才会有的症状。但近年来,没有饮酒习惯的年轻女性患上脂肪肝的数量也呈现增加趋势。一意孤行减肥的人群更要注意。

  所谓脂肪肝,就是指肝脏内堆积过多中性脂肪的状态,正常情况下肝脏中的中性脂肪比例在3-4%较为合适,超过30%就会被诊断为脂肪肝。虽然脂肪肝本身并不算病症,要是长期放任不管便会有恶化为脂肪肝炎、肝硬变和肝癌等严重疾病的可能。但是,被称之为“沉默器官”的肝脏,很难自我察觉到肝脏异常的情况。健康诊断和检查其他发病状况时,通过血液检查多来的例子很多。

  诱发脂肪肝的主要原因多是过度饮酒和肥胖、不平衡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不过,既然和肥胖有关,为什么又要减肥人群注意这些呢?你也许会觉得不可思议吧。这就和糖类的摄取方式有关系了。

  女性患上脂肪肝的前提之一在于,点心和水果等富含糖分的甜食摄取过多,糖类会在肝脏中合成为中性脂肪并储藏起来。但是肝脏每日所需的糖分量少之又少,本以为需要一定量的糖分用来维持体内必要脂肪,结果大量多余的脂肪储存起来。因此,不食用米饭和面包一类含有适当糖分食物的减肥人群,反而有患上脂肪肝的危险。

  并且,要将肝脏中的脂肪转移到血液中的话需要蛋白质的帮助,但减肥人群往往蛋白质缺乏,使得患上脂肪肝的几率大大增加。

  减肥型脂肪肝的预防,就一定要放弃不平衡的糖类摄取方式,也要防止自身体内蛋白质不足。特别是减肥中的人,一定要注意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