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零食减肥 >

细数爱吃糖的危害 让你变胖

2014-03-23 22:39:04来源:减肥ing

  最近,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布了一份新指导原则,建议平均每日糖摄入量应减半。过量摄取糖分对人体健康究竟有哪些不利影响呢?美国《预防》杂志刊登了美国营养师对此的总结。

  让内脏变肥。一些加工食品中添加的果糖使得肝脏储存脂肪的效率更高,如果长期摄取高果糖食品,将会导致肝脏周围聚集起脂肪滴,很可能引发非酒精性脂肪肝。

  使血管紧绷。食品中添加的糖分使得血液中的胰岛素水平变高,长期会使血管周围的肌肉细胞生长速度加快,导致血管壁紧绷,诱发高血压。

  引起胆固醇水平混乱。美国医学联合会期刊上的研究发现,排除那些本就患有高胆固醇、糖尿病和过于肥胖的人,摄取添加糖分最多的人,体内“坏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水平升幅最高,而“好胆固醇”水平最低。

  让人上瘾。糖还能触发大脑释放化学物质,产生快感令人上瘾。动物实验表明,如果停止让“糖上瘾”的动物摄取糖分,它们就会磨牙、颤抖、焦躁不安。

  老觉得吃不饱。研究发现,长期过量吃糖,会让身体无法判断自己是否吃饱。摄入高果糖食品甚至会导致过量饮食,因为果糖能刺激饥饿激素的分泌,让人产生饥饿感。

  引发糖尿病。发表在《美国科学公共图书馆》期刊上的一项研究表明,每天多摄取150卡路里的糖,患糖尿病的风险将上升1.1%。

  导致抑郁。发表在《公共健康期刊》上的一项针对9000人的跟踪调查显示,抑郁症同吃甜食之间有一定关系。甜食吃得越多,越容易抑郁。

  皮肤变差。研究表明,血液中的糖分会同蛋白质结合,如果这个过程发生在皮肤的胶原蛋白里,会令胶原纤维失去弹性,从而导致皮肤的紧致程度下降,变得松弛,并且产生皱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