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零食减肥 >

你选对零食了吗 办公室零食热量大PK

2012-12-09 02:17:29来源:减肥ing

 

  办公室女性该如何挑选零食?

  专家建议将零食按健康程度大致分成三类:健康、中性、不健康,主要判断标准是看成分是否天然、是否经过精加工、营养成分是否单一、添加剂种类如何。

  专家指出,健康级的零食通常食材比较天然、未经过多精加工、食品添加剂也相对较少,营养较为均衡,因此可以安心食用;中性级零食可以适量摄入,但要注意频率,因为这类食物的营养比较不均衡,而且调味、加工程序较多,其中也不乏添加剂;最需要注意的就是不健康级零食了,不仅没有营养,而且通常伴随高糖、高油脂、高热量,还有许多食品添加剂如色素、防腐剂,会引起肥胖等健康问题。

  零食等级小分类

  健康级零食:主要有水果、牛奶、酸奶、坚果、豆类、果汁、全麦饼干和麦片等。

  食用频率:可以每天食用

  可经常食用:指营养素含量丰富,同时多为含有低脂肪、低盐和低糖的食品或饮料。如新鲜水果,包括可生吃的黄瓜、西红柿等;一些未经过盐等处理的坚果,如花生、松子、开心果等。

  中性级零食:例如小蛋糕、牛肉干、鱿鱼丝、巧克力、冰激凌、罐头等。

  食用频率:可以适量食用

  适当食用:营养素含量相对丰富,但含有或添加中等量脂肪、糖、盐等的食品或饮料,如牛肉片、黑巧克力等。很多女士喜欢吃杏仁、开心果、花生、瓜子等坚果。它们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矿物质,但脂肪含量较高,不宜过多食用。

  不健康级零食:例如:碳酸饮料如可乐、高糖饮料;油炸膨化食品如薯片、蜜饯、糖果等,以及其他含有反式脂肪的高热量食物如人工奶茶、咖啡伴侣。

  食用频率:尽量避免食用

  不推荐食用:含有或添加较多量脂肪、糖、盐的食品或饮料,提供能量较多。经常食用这样的零食会增加超重与肥胖、高血压以及其他慢性病的风险,如高糖蜜饯、油炸食品等。汉堡包、比萨饼、方便面等快餐食品,含脂肪和热量较高,维生素和矿物质很少,营养价值不高,不宜多吃,长期食用不但会长胖,还容易得心脑血管病,危害健康。

  “零食族”如何“专业”吃零食

  预先准备好自己的零食。如果等到你渴望吃东西的时候再去买零食,那将会使你陷入麻烦。因为在饥饿的状态下,人们就会凭一时的兴致选择食物,而且还会贪图便利,这就有可能导致所选择的食物不能真正满足身体的需要。

  如果非要把零食带回家,可以考虑把自己第二天需要吃的零食预先包装好。依据自己一天所消耗食物的量,为自己确定一个合理的零食食用量。如果你参加了某个减肥计划,那可能就要对你每天需要消耗的食物的量给予一定的限制。

  不要把零食放在一起。在你不饿的时候把零食分装在一些固定的容器中,这样能够更真实地反映你食用的零食量。预先分装的方法也许无法确保你永远不会食用过量的零食,但至少当你吃得足够多的时候,它可以发出准确的信号来提醒你。

  在吃零食之前可以喝一杯水或茶,这一点也非常重要。当你觉得饥饿时,有可能只是因为你的身体缺水。而且茶水也可以占据胃的空间,从而使你少吃一点零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