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马克妈妈分享自己的产后减肥经验

2014-02-28 01:43:01来源:减肥ing

  爆红的马克妈妈,曾是 85 公斤的产妇,现在是四个孩子的 50 公斤辣妈。在产後瘦身的领域,马克妈妈是老手。历经 34 岁怀孕生子,她不但能完美复刻产前的身材体态,还知道如何善待自己,用良性的方式减重,瘦得长远、瘦得健康美丽。爆红至今,马克妈妈的部落格人气直直高升,受欢迎程度可称其为台湾郑多燕,但把小马克照顾得头好壮壮仍然是她的头号目标!

  编:对你来说,产後减肥的过程最大的困难什麽? 是如何克服的呢?

  我其实是对自己满严格的人,要说有遇到什麽困难(例如少吃)... 倒不算有。不过,听过不少妈妈们产後会遇到「减肥黄金期」的压力。我觉得生产完,体力的恢复、新生儿的成长等,其实是有很多事情等着要上轨道的。尤其是对新手妈妈而言,减肥其实不是当务之急,先把家庭中的大小琐事先顺过,等尘埃落定就能好好减肥。

  编:很好奇,有没有曾经实施减肥计画失败过?这次瘦身改变了哪些对策?

  以前的减肥都太极端,现在回过头来看会觉得很不认真;我第一胎 21 岁就当年轻妈妈,仗着自己代谢好、节食,不运动也能瘦的很快。那时候所谓的「节食」是连续几天吃很少,突然一天吃大餐那种。到後来反而常跑医院,照胃镜调身体都有。(自补:超级後悔的!)

  这次在产前就做足了瘦身的研究(笑),毕竟 34 岁的代谢力度跟以前有差。看了不少书、上网查了不少官方的资料( 敲胆经也是这样来的 ),提高代谢力+少吃多动,自然会瘦得比较快!在家会做一些小运动加强代谢,不一定需要到汗流浃背的地步才算是有运动到。这次决心用健康的方法瘦下来!

  编: 家里的小朋友对马克妈妈的成名有什麽看法呢? 她们支持你的减肥之路吗?

  家里的哥哥姐姐也会看马克妈妈的部落格呀。可能学校里,老师同学也都有看,毕竟他们现在也长大了,所以当要把哥哥姐姐的照片放上去,都要经过同意(=严格的审核),历时最久的一次审核是两周(笑)。

  大姐(绰号铅笔一)有问过,『为何代号不能叫「铅笔一妈妈?」』,没办法呀,谁叫她们出生的时候还没有网路(笑)。而哥哥对小马克非常疼爱,可以说是视如己出(认真的);另外家里面还有三只大狗,也对小马克相当温柔呵护!

  至於我的瘦身路,哥哥姐姐因为看过我产前的样子,会期待(产後)妈妈能再瘦一点跟产前一样的漂亮。一开始在家跳郑多燕的时候,会听到客厅传来小小声的憋笑声,内心有这麽点小受伤...

  编: 一路以来,坚持着你瘦身的动力是什麽?

  对自己的要求!自己在家带小马克的时候,经常去公园散步,下午时间会看到外佣推着阿公阿婆出来走走。当时看到这个光景很有感触,就萌生了一定自己保持着健康的念头。考虑到家中有四个孩子,不想沦为不健康的老人,即使老了如果行动没问题就不成家人的负担... 对我来说,控制自己身体的健康像是对家人的一种责任,不光只是变漂亮。现在自己更注重身体保健,减肥瘦身一定不能忽略健康,看得更长远了。(话说到减肥这点,老公倒是没怎麽push 我呢...)

  最後,马克妈妈要给减肥的女性朋友或产後妇女一句精神喊话

  女人如果要瘦得美、瘦得健康,记得要对自己有自信、不能否定自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