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网友成功减掉42斤的饮食减肥秘诀

2013-09-02 23:36:46来源:减肥ing

  打从我减肥到现在整整4年了耶!! 虽然我不像很多人短时间内瘦……但我却从没复胖过,大餐应酬样样来。

  我全盛时期是152公分/70公斤 (胖到不敢拍照) ~ 现在最瘦时期152公分 /49公斤。本来打算等到48公斤在来开文,但是朋友催稿催很凶啊~

  我没花太多钱在减肥这回事……朋友们很佩服我,老实说我也很佩服自己,我知道自己个性并没有那么有毅力,尤其是美食当前。

  所以看我的减肥文的朋友们,你们要有心理准备,我会说很多喔~因为我不是靠节食,而是把所学的医学观念套在自己的身体上「身体力行」而已。所以不要指望吃任何减肥药来帮助自己达到减重效果~

  我今年27岁了,在23岁那一年某天早上,忽然没办法起床。

  没出任何意外,就是爬不起来,硬起床腰椎就会像弹簧自动往后弹。伴随着剧烈的刺痛,在床上挣扎了好久才起身,走路走到一半会自动摊坐在地上,连上厕所都无法坐。那一个礼拜我都站着上。

  到处挂急诊,一路从外科到脑神经内科看下来都没起色,直到人家建议我去找骨科有名的医生。那医生看到我种种的问题,不到三分钟下了一个答案给我,就是我的腰椎已经退化了……

  那时我真的晴天霹雳,我才23岁耶!

  所以~ 各位朋友们,你们要知道,身体的健康、好坏,不是取决于你的年龄,而是你怎么对待它!医生当下没有给我任何药,只教我几招动作让我回去自己做,就这样我的腰竟然莫名其妙慢慢就好了。

  那段时间请假的我,仔细想了很久,我为什么会让自己腰椎关节退化。

  答案是 1.体重 2.骨头和肌耐力 3.饮食

  我就从体重饮食下手了,由于我的职业一直有在进修预防医学类的相关问题,很快就帮自己饮食做调整控制!

  所以要先了解自己的型态如何。

  1.首先要先了解自己为什么要瘦?

  是因为瘦才好看,还是大家说你太胖亦或是胖对你而言已经是一种负担了??

  2.你的生活型态如何?

  常常坐着、朝九晚五、还是像我一样上班都超过晚上9、10点下班的。

  3.三餐口味 怎么吃?

  还没减肥前的我最常吃便当 (本人到现在还是很爱淀粉,香喷喷的白饭会让你忘记工作的疲劳)。而且我三餐超不定时(职业关系无法准时进食),所以在减肥前有消化性溃疡。

  所以我可以瘦,那你应该也可以咯!!

  减肥初期:

  我先调整饮食包含食量的大小,之前我可以吃完一个便当。

  早餐我一定会有一颗蛋,请别吃汉堡之类的东西,最好是水煮蛋在来就是茶叶蛋咯!!

  蛋黄有卵磷脂,可以帮助你早上到中午这段时间,思绪会很好、增加脑部营养达到学习良好的效果。如果自家备有卵磷脂的保健食品,它会是你很好的帮手。

  土司夹蛋或是蛋饼都OK,饮料最好就别喝甜类的,不过我都还是有喝用牛奶泡的小杯奶茶。或是无糖绿茶(请戒掉冰饮及甜饮),大家一定说奶茶会胖什么的,我只能说女人何苦为难自己呢。

  减肥要长期的,你在初期就这也不能那也不能,还没瘦下来,就先搞死自己了。

  依双鱼座的我,马上就举白旗给你看,饮食是要慢慢调整的。但请记得当你越喝甜饮,你的头脑就越容易钝,所以别喝奶精或高糖类饮料就算是代糖也是一样的。

  中餐我把饮食次序颠倒过来:一口汤(暖胃) → 1~2样菜(可以配一口饭) → 蛋豆类 →肉类或海鲜+ 饭

  吃饭先暖胃是我的习惯,因为我爱吃热食,暖胃可以让我的胃动起来,菜是可以培养细嚼摱咽的好帮手(你总该不能咬几口就吞了吧,超级消化不良),再来是因为要稳定血糖的关系,它不会忽高忽低,也比较不会有乱饥饿的感觉,让你疯狂觉得吃不饱。这样的顺序吃下去,慢慢你就会发现你的饭会吃不太完或是吃完了很饱,那就要把饭的量慢慢减少。

  请记得中午你没有必要不吃淀粉,因为它会是你下午力量的泉源,可以少吃但请别不要吃。傍晚5、6点后就可以避免淀粉。

  最后我不吃便当改买阳春面、1份烫青菜、海带豆干1份、有时会加点肝连,很丰富吧,可是就是不会胖。

  调味料请慢慢酌量变少到无,你吃重口味的话可以多加香菜或辛香类菜增加口味。

  本人目前吃到菜过水+一点汤汁,阳春面可选择白饭 (但我一定要汤,所以选汤面) 照顺序吃下去,小菜吃完,面会吃不完。这样你就要偷笑,因为你少了最多热量的吸收。

  晚上水果(芭乐去籽、别加梅粉~~~~)或2份青菜+肉肉。

  如果你晚上一定要回家吃,那就别吃饭,吃菜就好了,其实也可以只是瘦比较慢。

  这样的饮食控制,我一个月掉快5公斤,第二个月8公斤,8公斤以后就慢慢停滞了。这时我才加入运动下去减肥,请别一开始就给自己那么大的变化,否则第一轮停滞期以后,你该用什么筹码继续压下去呢?

  现在瘦你能保证以后会瘦下去吗??

  所以请牢记一点就是,改变自己对待身体的方式,让它成为你生活的模式。每天养成量体重的好习惯(请固定用同一个体重机最准、最好有可以量体脂肪、内脏脂肪、身体年龄的体重机)。

  你可以在过程中吃大餐,顺序这些跟方法一样是这样,但请记得1天大餐3天小餐,吃大餐也许会胖,请别担心。它只是短暂的(别那么快放弃),小餐一直吃到你的体重恢复你吃大餐前的重量。

  多注意内脏脂肪跟体脂肪的数字最实在,当你内脏脂肪下降,体重不变也没关系~不过你如果都一直吃大餐,体重没回来又一直吃,那我可以保证你绝对瘦不下来。

  A.还有物以类聚,请找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减肥效果会加倍喔!不然你在减肥,人家三天两头找你吃,拒绝又过意不去对吧。

  B.晚餐有时我没吃,下班跟朋友出去吃东西,请记得用热量分配法,就是你想吃问大家要不要吃。一个东西大家分着吃,这样可以吃到很多好料的,又不会胖太多。

  C.平常零食类请用水果代替,或是杏仁小鱼之类的,因为嘴馋不吃真的很难过。

  D.每天足量的水是很重要的,至少要1000CC的白开水。

  剩余的看你要喝无糖茶什么都可以,就是别喝糖类饮料!!我现在工作几乎都是泡花茶或是绿茶喝~

  E.请养成固定排便的好习惯,每天花一点时间让自己放松的坐在马桶上恩恩一下。你要知道,大肠是隐射性消化,如果你今天11点上,明天就该11点上。一天最少一次,而且固定检查恩恩的东西,你就会知道你到底在排哪天的食物,有时候你会发现它排出来的是前天吃的,你就要知道你的宿便太多了。

  我也是三天两头打卡吃好料者,不过!再怎么吃,也只胖了一公斤,慢慢又恢复了。你说会瘦到不该瘦的地方,那就多帮自己胸部按摩,可以吃喝点豆类。原则上我从85D 瘦到现在70C 其实都是瘦到背的肉,前胸有小,但我觉得这样刚刚好。

  以上均属个人分享喔,最后要跟大家说,减肥不要急。因为多半都只会半途而废,持之以恒才是王道,你只是瘦的比人慢,但又不是会一直胖下去,女人何苦为难自己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