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让减肥坚持到底的小窍门

2014-01-21 22:22:38来源:减肥ing

  减肥需要打持久战,体重超标几十斤的胖人可能要拿出几个月甚至1-2年的时间减肥。即使成功减到目标体重,也要长期保持警惕,避免反弹。为了把减肥坚持到底,我们需要在程序上做些规划。

  一、任务分解。积小胜为大胜打游戏通关也挺难的,但是玩家为什么能坚持不懈呢?因为游戏公司贴心地设计了许多小关卡,让您一级一级攀登,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沿路还有各种惊喜奖励。减肥也需要这样,把半年的任务分解成每个月、每周的任务,用一个接一个小胜利激励自己,稳步达到目标体重。

  二、奖励设计。避免跟吃挂钩经常有减肥者说“如果减肥成功了,请你吃大餐!”这是一个误区。把成功、奖励跟“吃”紧密挂钩可不行,这样一高兴就想起来吃,越高兴越找着理由大吃一顿,那还怎么减肥呢?奖励设计必须跳出吃的圈子,一场电影、一件衣服、一捧花、一只宠物,甚至自己颁发小红花、拍照留念、家人的拥抱都可以作为奖励。

  有网友可能会说了,这个减肥怎么像是管理销售队伍呢?还真是这样。减肥就是体重管理,管理的理念是共通的,富有管理经验的大叔动手减肥,成绩往往相当不错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