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冬季减肥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2014-01-12 23:00:37来源:减肥ing

  冬季是个肥肉蓬勃滋长的时节,同时也是减肥的黄金时期。冬季由于日晒减少,人体运动减少,并且饮食中脂肪含量的上升,从而导致我们的体重噌噌见长;另外由于冬季人体交感神经的兴奋和饮水量的减少,人体血压和血液黏稠度增高,因此也更加容易导致心梗、脑梗等意外事件的发生,而肥胖可以使这样的不幸事件发生率上升3到5倍之多。

  在冬季人体脂肪组织的合成代谢速度比平时增加3倍以上,而分解代谢速度要比平时降低10%,这个时候不抓紧减肥的话,那么到了春夏季节,减肥会变得愈加困难。另外通过合理的饮食、运动、药物等方案控制体内脂肪增加和促进肌肉增长,减少由于肥胖带来的糖尿病、骨关节炎、心脑血管事件等不良后果,对于我们生命质量的提升不啻于是另一种更优化层次上的“进补”。

  那么冬季减肥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呢?

  首先,要注意控制饮食和调整饮食结构,尤其是要注意避免油腻、腌制食品,食用新鲜卫生的食材。

  其次,注意在饮食中摄入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素之一——膳食纤维,可溶性膳食纤维一般在燕麦、番薯、蔬菜和水果等食物中较多。

  第三,在注意饮食调整的同时,我们需要注意坚持和养成体能锻炼习惯,在冬季由于寒冷和穿衣较多,不利于肢体的充分活动,因此可以考虑在运动中选择从举重、深蹲起立这样的负荷性运动开始,在体感温暖后逐渐减少衣物,然后进行比如跑步、骑车、爬楼等有氧运动,在运动结束后注意增加一个调整气息、舒缓四肢的整理运动,并且注意及时增加衣物和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