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水果减肥 >

西柚:减肥人士的最佳选择

2014-01-09 01:14:56来源:减肥ing

  西柚为什么能减肥?西柚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可溶性纤维素,易产生饱腹感,并且西柚是含糖分较少的水果,热量很低,可与西瓜相媲美。最重要的是,西柚含有丰富的果酸,能有效刺激胃肠粘膜,影响营养物质的吸收,从而抑制亢性食欲。

  小编综合营养师建议,整理出一份西柚减肥餐菜单,以供减肥人士参考。

  菜单:

  1、早餐:半个西柚(无糖、可榨汁)、两个鸡蛋、两片熏肉。

  2、午餐:西柚(无糖、可榨汁)、沙拉(酱汁不限)、肉类(任何煮法均可)。

  3、晚餐:半个西柚(无糖、可榨汁)、肉类(任何煮法均可,鱼类最佳)、绿色或红色蔬菜类(可配任何酱汁,牛油也可)或沙拉(酱汁不限),如有需要可饮一杯无咖啡因咖啡或淡茶。

  4、小食:一杯番茄汁或脱脂奶。

  注意事项:

  1、每餐没有分量的限制,可以食至完全饱腹,但不可以随意加减餐单内的食物,例如不可以在早餐减去熏肉,或在午餐减去沙拉。这份菜单是以食品的组合,根据化学原理燃烧脂肪的原理设计的,而西柚是最重要的,它是这份餐单的触发剂,引领整个燃烧过程,所以不可缺少。

  2、餐与餐之间最好不要进食任何食品,如照以上的餐单用餐,一般不会感到肚子饿。

  3、咖啡对胰岛素产生影响,妨碍脂肪燃烧,所以减少或不饮用咖啡是十分必要的。

  4、谨记要避免甜食、面包等,蔬菜不包括食用白色蔬菜类、番薯、白洋葱、马铃薯、芹菜。

  5、食品中的油份不会产生脂肪,反而会帮助脂肪燃烧,所以可以食用牛油或者油炸食品。

  6、这份餐单要连续吃12天后停两天,如有需要可再重复吃12天,以此类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