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节食减肥太“狠心” 胖妹儿上班晕倒

2013-12-15 23:51:55来源:减肥ing

  不少爱美的年轻女性为保持苗条,会靠节食减肥。虽然控制饮食能在短期内减轻体重,可长期下去,当心造成营养不良。28岁的白领马小姐,从7月份开始靠节食减肥,长期只吃白水煮青菜,12月5日,正在上班的她突然晕倒在了办公室。

  为了减肥 只吃白水煮青菜

  昨日,记者在财信城市国际见到了马小姐,在附近一家广告公司做文案的她今年28岁,虽然身高只有155cm,但体重却达到了140斤,看起来很胖。2011年,马小姐产下小孩,之后就开始发胖。以前,只有105斤的她经常被人夸苗条,可近两年,见到她的多数人都会说她很胖。为了看起来更漂亮些,她从7月份开始减肥,每天都有意识减少饮食,甚至不吃肉,可效果一直不好。“几个月下来,我才减了几斤。”

  11月份,为了迅速把体重减下来,她采取了“更严厉的减肥措施”:上班时,买4个菜包子,早上和中午分别2个,就伴着热开水吃下去。晚上回到家里,工作一天的马小姐并没有补充营养,而是继续选择吃白水煮青菜。

  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到12月5日,其间,马小姐并没有出现任何不适,她自信此方法减肥健康、可行。

  营养太差 办公桌上晕倒了

  12月5日下午3点,马小姐喝了两杯咖啡后觉得胸闷,就从椅子上站起来准备外出透口气,可站起来之后,她却无法动弹,只有瘫倒在椅子上。

  “当时感觉要窒息了,胸口如被大石压住,心脏狂跳,手脚冰凉僵直难以动弹,随后,我就没有了意识。”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马小姐现在还后怕。同事小蔡当时就在马小姐旁边,她也告诉记者,马小姐晕倒时脸色苍白,双手都僵直了,周围同事都被吓惨了,赶紧拨通120,把她送到医院。小蔡说,大家其实都知道马小姐在减肥,可劝她也不听。

  昨日,马小姐向记者出示了她在重庆市急救中心的检查报告,钾血液检查显示,其血钾只有2.94mmol/L(正常值为3.5-5.5mmol/L)。“医生说这是营养不良导致的,早知道后果会这么严重,我说什么也不会这样减肥了。”马小姐后悔地说。

  纠正误区 减肥未必靠节食

  西南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梁自文介绍,低钾血症的主要诱因是禁食、厌食或偏食,或大量排泄而补钾不足等。重度低钾血症可出现严重并发症,易出现各类型的心律失常或肌无力,严重的会导致心跳骤停。

  “马小姐为减肥,只吃青菜和包子,摄入营养单一。”重庆市第三人民医院高级营养师刘莉表示,这属于膳食不平衡造成的营养不良。那么,如何健康而有效地减肥呢?刘莉说,秋冬季节,人体新陈代谢速度变缓,减肥不容易出效果,如果要减肥,最好选择夏季;另外,在减肥的方法上,应注重多运动,合理锻炼,并适当休息,不可过分熬夜;第三,减肥者并不需要过分禁食、节食,一般来讲,按正常人饮食量的90%就行。第四,少时甜食、碳水化合物等,多吃些水果、蔬菜,瘦肉类,均衡营养。最后,减肥过程中,要摆正心态,不可太过急躁,循序渐进的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