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饭后半小时是减肥关键

2013-12-04 01:29:31来源:减肥ing

  一日三餐是我们身体机能正常运转的基础,做到科学饮食、合理搭配,可以为健康加分,但若想把三餐的好处放大,就要抓住饭后半个小时的养生关键时间。北京老年医学研究所原所长高芳堃教授指出,饭后食物进入胃肠道,血液也主要集中在此,心脑血管的供血就会相应减少,血液循环整体受到影响,如果此时做了不正确的事,可能会发生危险。相反,如果利用好这段时间做有益养生的事,对健康可谓事半功倍。

  对于想减肥的人来说,这半小时至关重要。美国库勃有氧研究所发现,人体小肠开始吸收是晚饭后的30分钟左右,在这段时间里有意识地活动身体,可以有效减肥。因此不妨利用这段时间打扫一下房间,整理一下写字台或衣柜,或者家人之间互相按摩,都可以起到消耗热量的作用。另外,餐后半小时喝些水,能够加强身体的消化功能,帮助脂肪代谢。吴大真建议,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拍打经络,主要针对任脉,也就是小腹以上正中间的部位,有很多重要的穴位分布在此,吃完饭从上到下轻轻拍打20分钟,可以帮助消化、强身健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