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压力会让你一年增胖5kg?压力胖的恐怖事实

2014-10-20 03:55:19来源:减肥ing

  提到“压力胖”,一般会指有压力时突然暴饮暴食,而增加体重的情况对吧。但是不只如此,受到压力後身体也会自行减少消耗卡路里,和感受不到压力时的落差,一年竟有5kg左右。现在来介绍最近发现的惊人情报。

  压力使卡路里消耗变低

  俄亥俄州州立大学的研究家们,对於摄取高热量的食物时,压力与身体代谢会有怎样的影响进行了调查。

  58名年龄平均53岁的女性,供应她们含有60g脂质930kcal的食物後,测量消耗能量所需时间和血糖值、以及对压力有反应的压力荷尔蒙等。此外,进行这项实验前,也详细询问对於什麽事会感受到压力。

  实验後发现到,24小时间感受到压力的人的卡路里消耗,和没有在用餐後7小时内感受到压力的人相比,平均下来少了104kcal。

  另外,若以储存糖分和脂肪含量为工作的胰岛素的数量来看,也会发现到感到压力的人比没有感到压力的人还来得高。

  光是压力就差了5kg!?

  从这可以了解到,压力对代谢有不好的影响,促使体重增加。这项实验结果中出现了104kcal的落差,假设1年内每天持续下去,体重之差相当於5kg。

  当我们有压力时,变得容易想吃平时避免的高脂肪、高卡路里食物,不计後果地吃喝进去。加上这样的慾望,连身体代谢都变慢的话,出现”压力胖”也不奇怪。

  我们无法不在这所谓的压力社会的环境中生活,想要零压力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有压力时,自己若有消除压力的方法,或许就是不会掉进恶魔般的压力胖里的解决之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