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时尚懒人一族 六种现代方法

2009-09-03 09:59:45来源:网络整理

  要怎样可以一边大嚼丰腴的腌肉火腿,一边保持懒洋洋的生活习惯,同时还能减肥呢?你在工作以外,还会去锻炼吗?如果你不会的话,如果你都做不到的话,那更别提给一群原本就讨厌运动的人制订个什么运动计划了。坐下来,把鞋子脱掉,学习一下以下内容,看看什么才是现代的健身方法:

  1.“苏打水伸展操”

  你知道现在美国物理治疗协会力推的一项“终日懒散在家的人的锻炼计划”的内容是什么吗?那是一项瘦身运动计划,里面包括一项“苏打水伸展操”——这是一项手臂伸展运动。你想象过没有,苏打汽水罐可以拿来当哑铃用?

  该协会由超过63000名健康专家组成,他们表示该项试验的目的是使习惯久坐不动的美国人每天至少能在体育锻炼上花上半个小时。

  “运动、锻炼并不一定意味着有氧运动和健身操班什么的。”协会主席帕特西亚·温特说。“终日懒散在家的人的锻炼计划”的目的是帮助放松身体关节,增加柔韧性、灵活性,并最终激发人的更多活力。

  做“苏打水伸展操”的时候,你根本不必关掉电视。如果这听起来还是太艰苦,那以下是我的个人建议:狂饮苏打水以获得能量,然后精神抖擞地举空苏打水罐。

  其他“终日懒散在家的人的锻炼计划”包括抬腿、伸展背部等等,至少,能让你松松你平时很难活动到的筋骨。

  2.厕所训练

  你从不去健身房?现在,健身房来找你了。纽约健身瘦身教练马克·休伯特说他教学员如何利用卫生间的设施,把它当成健身房来用。

  卫生间也许是你家里最小的一个房间,但它可以成为最佳锻炼场所,不逊色于花式健身俱乐部。

  “听起来好像很疯狂,实际上不是的。”休伯特说,“人们不愿意去健身房通常有两个原因:一,太贵;二,那里总是充斥着身材一级棒的人,相形之下只会让人觉得自己更糟糕。”

  开始你的厕所训练吧:坐在浴缸里,双腿搁在浴缸的边上,收腹。

  为了加强上半身力量,双脚悬空,用手把自己从座便器上支撑起来。

  坐在座便器上,手抓住后部的靠背,把两个膝盖尽量抬起,靠近你的胸部,反复多次。

  休伯特说他还给学员演示过可以怎样利用厨房、办公室和书房,来当健身房用。是什么使卫生间成为锻炼的好地方?“很简单,那里很容易清扫。”休伯特说。

  3.逛街至死

  最懒的人也能有力气去逛街。如果“商场行走”能够成为奥运项目的话,金牌得主说不定就是个懒人。

  “走路是最简单的保持体形的方法,而大商场通常都有足够的地方让你走,安全,还恒温。”健康生活丛书《走掉脂肪》的作者之一安德鲁·弗兰奇说。他提出的八周瘦身计划中就包括了逛大商场。

  老年人尤其热衷于把商场当作健身房,弗兰奇说。以3.5英里每小时的速度行走30分钟,你能燃烧掉120卡的热量。

  当然了,以这样的步速,你的Window Shopping就受限制了。

  4.没有镜子的健身房

  如果你不喜欢你自己的样子,那么也许你需要去健身房。但如果你去了健身房,那里的每一面墙上都挂满了镜子,你会被自己无处不在的胖乎乎的身影给羞愧死。

  现在,越来越多为形象一般的人专设的不配备镜子的健身房出现了。曲线健康俱乐部就为女性提出这样的口号:没有镜子,没有男人,也无需等待。如果你的确有程度不轻的超重并想减磅,有的俱乐部还会提供有超大椅子的健身器械和添加特别设计的缓冲器的慢跑机等等。“我们欢迎胖子、懒人和那些没有运动能力的人。”纽约凤凰健身俱乐部的负责人表示。这个俱乐部同样欢迎瘦弱的人,他们的健身器械中也有专门给瘦人的,可以一点点增加砝码,这样能让学员明显感到运动的成效。

  5.想象也是运动

  很多人经常想着要去做运动,可是从来没有实施。但也许那也不完全是坏事。英国曼彻斯特大都会大学的心理学家发表了一份研究报告,可以满足每一个懒人内心深处最深切的愿望:他们说,只要想着做运动,就已经可以刺激到你的肌肉了。

  在为期四周的研究中,研究者大卫·史密斯和他的团队要求一组由18个男学生组成的小组做一系列手部及手指练习。另外一组则在相同的时间内,简单地想象一下自己在做这些运动。

  那些辛辛苦苦做运动的人的确收到了不错的成效。研究者说他们的手部机能灵活性提高了30%。

  然而,假想运动者也提高了16%——相对于他们所投入的精力来说,也算是个不错的成效了。很明显,假想运动总比什么都不做要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