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零食减肥 >

瘦不了?可能跟你零食性格有关

2013-12-02 00:41:41来源:减肥ing

  根据新的消费行为调查研究,当提到吃零食,你可能是一个“咀嚼型”零食者、“咬碎型”零食者、“平滑型”或者是“吮吸型”零食者。 研究作者梅丽莎·杰特曼博士和工商管理学硕士杰奎琳·贝克利发现每一类人群会根据产品质构挑选食物,而这个发现可能会对你的减肥有所帮助——给“咬碎型”零食爱好者低卡路里的脆的零食,她会比吃“咀嚼型”食物来的满足的。更多地找出每种类型的零食,有选择的吃吧。 

  43%的零食爱好者是“咀嚼型”

  “咀嚼型”的人喜欢慢慢地嚼东西,而且他们更喜欢咬下去不会断掉的食物。“咀嚼型”的人分为两种:长时间的(想想橡皮熊糖)和短时间的(想想果冻豆)。 这类零食包括巧克力葡萄干、软燕麦棒、松脆曲奇饼和布朗尼蛋糕;嚼劲更小的食物应该是菠萝或橙子。而且,研究者还发现了“咀嚼型”的人在吃谷类食品前常常会加一些像葡萄干这种配料,或者是让食物稍软一点再吃。

  33%的人是“咬碎型”

  “咬碎型”的人吃的有力且吞得快。他们喜爱的食物有脆苹果、杏仁、椒盐脆饼干、硬燕麦棒、脆皮泡芙或者M&M花生巧克力豆。当这类型的人对于巧克力或者软燕麦棒这类易碎食品吃的较多的话,那么他们对于各种各样的坚果类和巧克力薯片也吃得多。

  16%的人是“平滑型”

  这类型的零食爱好者用舌头和上颚压扁食物,他们慢慢地“享受”着他们的食物。当他们吃零食的时候,更倾向于选择像奶酪、燕麦粥、奶油冻、布丁、熟芒果、香蕉和酪梨这种食品。   等等,对于这类人,吃完一整根香蕉花掉二十分钟也是可能的事哦。

  8%的人是 “吮吸型”

  “吮吸型”的人也喜欢在舌头和上颚之间处理食物,但是他们喜欢硬的食物。不管吃什么,他们会交替地咀嚼和吮吸食物。面对零食嘛,他们更倾向于选择像 Jolly Ranchers 或Werther这些牌子的水果硬糖和薄荷糖,而且还要有橙或葡萄柚夹心,这样他们就可以在嚼糖果前先吸吸里心的果汁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