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零食减肥 >

酸奶多喝不一定减肥

2013-03-18 20:36:16来源:减肥ing

  一、酸奶和酸奶饮料莫混淆

  很多人都把酸奶和酸奶饮料当成一个东西,可事实上并非如此,超市中的酸奶种类有很多,并不一定所有的都是我们需要的减肥酸奶。酸奶是经过牛奶乳酸菌发酵而成,可以说它是牛奶的进化版,而酸奶饮料则大不同,它只是一种饮料,而不是牛奶。两者的营养含量也有差别,100克酸奶含有≥2.9克蛋白质,而酸奶饮料中的蛋白质量只有1克,使二者无法相提并论,所以酸奶饮料是无法取代酸奶和牛奶的,因此,大家在选购酸奶时要擦亮眼睛。

  二、酸奶并不是多喝就减肥

  酸奶之所以可以起到减肥作用,是因为它含有活性乳酸菌,能够调节体内菌群,促进肠道蠕动,同时预防便秘。另外,喝酸奶还具有一定饱腹作用,能够降低食欲。但酸奶本身也是有热量的,甚至热量比牛奶还要高,如果在基础饮食上多喝酸奶,也会造成体重增加。所以在选择酸奶的时候要选择低脂或脱脂酸奶。

  三、酸奶能加热后喝吗?

  这是很多人的疑问,担心凉酸奶伤肠胃,又怕热酸奶营养被破坏。其实酸奶是完全可以加热后喝的,之所以有人建议不要加热,是因为会减少酸奶中的乳酸菌,而乳酸菌的作用是增加肠道内的酸性,可抑制不好的菌生长,并降低体内毒素。如果只是将酸奶稍微加温一下是会增加乳酸菌的。可将酸奶带包装一起放在45度温水中泡一会,包装手感温热后即可饮用。

  四、不是所有人都能喝酸奶

  酸奶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喝,有肠道疾病的患者不要饮用,糖尿病、动脉粥样硬化、胰腺炎、胆囊炎患者可选脱脂酸奶。而只有常用电脑、便秘、骨质疏松、心血管疾病、服用抗生素及饮酒吸烟者可多喝。

  喝酸奶有讲究,酸奶怎么喝减肥,首先排除自己不是不易喝酸奶人群,之后选择正确的喝酸奶方式。如为减肥,请选择脱脂酸奶,热量更低,而排毒效果不减。酸奶可凉着喝也可温热喝,但不可温度过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