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零食减肥 >

零食怎样才能用来减肥

2009-09-20 00:18:24来源:网络整理

  零食可不是减肥的天敌,选择得当、搭配妥帖、时机合理,还能为减肥计划雪中送炭。

  此时,你的胃已经发出进食信号,不过,离吃饭却还有一两个小时。为了减肥,你克制着,等待进餐时间,而不敢吃零食。事实上,一天数次的迷你餐可以缓解饥饿和减少暴饮暴食。吃一些低脂肪的脆饼干或者水果,还可以填补因工作繁忙而被耽误的三餐。关键是选择可以补充身体能量、提供营养补给的零食。

  谷类:谷类零食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碳水化合物,能为人体保持长时间的能量。譬如低脂肪全麦饼干、全麦椒盐脆饼干、全麦薄脆饼干等。

  水果和蔬菜:水果和蔬菜仅含有少量热量,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以及其他营养物质含量丰富,重要的是,不含脂肪,吃完后却有饱满感。

  坚果和种子:坚果和种子类零食富含蛋白质,所以饱腹感的时间延长,轻易不觉得饿。它们也含有脂肪,但主要是有益身体的单不饱和脂肪酸。这类零食热量较高,不宜大量食用。

  低脂乳制品:奶酪、酸奶和其他奶制品是钙质、蛋白质以及矿物质的良好来源,奶类制品脂肪含量较高,因此,要选择低脂肪的品种。某些酸奶中添加糖,要选购一些低热量或“清淡”的品种。

  虽然零食有助于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但是如果食用不适量,它们也可以成为热量过剩的来源。譬如,一份杏仁(约23粒或一把)含有163卡路里,如果吃了一杯杏仁,热量就上升到800多卡路里。

  健康零食的宗旨是:尽量最小化脂肪及热量,最大限度地选择谷类、水果以及蔬菜。另外,巧妙搭配,零食也能很美味,如在一片全麦脆薄饼干上抹上水果味低脂酸奶或果酱。当健康食品始终陪伴你左右的时候,美好身材也就不再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