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零食减肥 >

不吃薯片改喝酸奶 减肥有效果

2011-07-14 11:10:14来源:译言

 

  如果每天克服1袋薯片(约28克)的诱惑,改喝酸奶,4年就能防止体重增加1磅(约450克)。这是美国哈佛大学分析调查了约12万名美国人的饮食生活得出的结果。

  美国医学杂志《新英格兰医学》22日刊载的报告指出,美国人年均增加体重1磅。大量食用薯片的人体重增加最多,而和酸奶的人体重却在减少。据调查结果,持续20年每天都吃薯片的人每4年增加体重1.69磅;而喝酸奶的人却减少了0.82磅。

  这项调查还分析了运动和睡眠对体重增加的影响。位于卢瑟福医疗中心的纽约肥胖调查中心的负责人歇比艾-皮斯尼埃称,这次调查印证了过去的研究成果,为控制好体重,就要抓住重新评估自己生活习惯的机会。美国2008年实施的调查表明,美国成年人约68%体重超标,造成患糖尿病、心脏病的危险上升。哈佛公共卫生研究院的弗兰克-佛教授书面形式指出,“这次调查结果,突显为避免体重增加和肥胖,精心选择食物的重要性。”他还指出,“一般人认为的食物不分好坏的观念,必须重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