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8个减肥妙招 加快新陈代谢

2013-11-11 08:06:07来源:减肥ing

  1) 早上起床后一小时内吃早餐

  早餐有助于启动你的新陈代谢,特别是起床后一小时内吃早餐。因为在晚间睡眠时,新陈代谢也进入休眠模式,所以起床后的第一餐是让它重新启动。选择高纤维和蛋白质的食物,如全谷物、低脂牛奶和浆果,可让新陈代谢的效能发挥最快。

  2) 走一段路或是爬楼梯

  把车子停远离办公地点、提前一、二个公车或捷运站下车、爬楼梯,都是不错的方式,因为这会迫使你多走路,可以在短时间内让心率提高,也会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

  3) 开始一天的工作前,喝一杯黑咖啡吧

  耶鲁大学预防研究中心主任,大卫?卡茨医学博士表示:咖啡因会提高新陈代谢率,但不要加任何牛奶、奶油、糖,这些物质会破坏咖啡的好处。

  4) 睡眠是促进新陈代谢的关键

  身体需要睡眠来恢复并保持肌肉质量和体内循环正常,每晚7至8小时的睡眠,新陈代谢就可以保持在最佳状态。

  5) 午餐选择合适的食物,可以促进新陈代谢

  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的组合,能供给一天所需要的完整能量;例如:鸡肉、生菜、蕃茄、全麦面包三明治和一份水果。

  6) 喝20度左右的冷开水

  喝冷水,可以让身体燃烧更多的热量,因为身体必须更加努力地工作,来保持体温,因此可以燃烧更多的卡路里。

  7) 短时间、高强度的运动,才能促进新陈代谢

  在跑步机上或氧运动时,一般人都会持续的做一段时间。但千万不要,记得要有休息间隔,因为短时间、高强度的运动,才能促进新陈代谢;所以冲刺30秒,然后休息30秒,如此重复做30秒后…休息30秒…10分钟重复这种模式。

  8) 在晚间花一分钟放松

  当工作紧张或是在生活的压力中,身体会释放出皮质醇,过多皮质醇将减缓新陈代谢;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在晚上花一分钟放松,就能得到改善;做任何能够感到放松的事都可以,瑜伽、和朋友聊天、沉思或泡澡。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