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5招教你边睡觉也能边减肥

2016-03-11 08:01:31来源:减肥ing

  充足的睡眠既是减肥的又一良药,还可以保证身体健康。那缺乏睡眠与肥胖有什么联系呢?睡眠不足会抑制生长激素,这样则会刺激食欲。在睡眠不足的时候,你一天会多摄取300多卡路里,比平常睡眠充足时吃得多。一年下来,你就会有可能增加30磅。

  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的一份研究显示,与睡眠充足的人(每晚睡约8.5小时)相比,睡眠不足的人(每晚睡约5.5小时)每天会在零食里大量摄入卡路里。另外,睡眠不足的人不喜欢吃蔬菜,他们爱吃零食和膨化食品,不常吃那些容易饱肚的蛋白质和脂肪。

  下列5个小贴士能让你优先考虑睡眠,让你睡上一个减肥美容觉:

  1.努力增加睡眠时间

  尝试早点结束晚上的工作,例如给朋友发邮件或打扫客厅的卫生,这样能让你获得较多的睡眠时间。需要鼓励鼓励?如果你每天增加一小时的睡眠时间(例如说,一晚睡6-7个小时),你每年就能减去14磅的肥肉。

  2.提醒自己是时候睡觉了

  你不能控制自己什么时候睡醒 (早上该死的7:30闹钟!),但你可以用设置好闹钟的方式,提醒自己是时候睡觉了,要让大脑和身体得到充分的休息。闹钟也可以叫你睡觉。

  根据你要起床的时间,减去7.5小时,就能设定你的闹钟了。因此,如果你要在早上7点30分起床,那你就要在晚上12点设好闹钟(或是设置早一个小时,那你就可以早早做好准备,好好放松放松),提醒自己是时候上床睡觉了。

  3.吃一些“镇静剂”

  你可以尝试摄入一些钙和镁,这样能舒缓神经系统,它们有天然安眠的作用。摄入量可为:钙是600毫克,而镁是400毫克。

  4.带来黑暗

  黑暗、安静且凉快(温度介于华氏60-68摄氏度)的环境是最佳的睡眠环境。另外,光线会让人清醒,你要确保有遮光物或窗帘(或是一个遮眼罩)挡去光线。可以的话,你要移去房间里面的发光电子器材,例如电视和电脑。黑暗能让身体多产抗黑变激素,这种激素能促进睡眠。

  5.采用舒适的方式

  压力会让你的作息一团糟。多练习放松的技巧,如深呼吸、图像引导、冥想和渐进性肌肉放松练习,能去除压力,回归睡眠。或者,你可以在睡前听听轻音乐、洗个热水澡。当你整个人都放松了,心跳和呼吸都会减缓,让身体准备进入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