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彻底脱离新年肥胖的技巧

2016-03-07 00:05:30来源:减肥ing

  随着新年假期结束,大家是否预计要将假期所增加的重量减轻,却迟迟没有效果呢?

  这次身为减重指导师的笔者就将为大家介绍脱离新年肥胖的技巧。

  重新设定满腹中枢

  大家是否一边反省着过年吃太多,却又不断地重复着过量摄取的生活呢?是否感觉到以前的食量已经「无法满足」了呢?

  其实持续摄取过量的状态会使脑部满腹中枢神经功能迟钝,而比以前更难感到饱足,也就是说脑部功能会产生不大量摄取就无法满足的情况。为了从中脱离最重要的是在饭前先刺激满腹中枢或注意多加咀嚼,如此便可逐渐使食量回复到之前的状态。

  过去我们也曾介大家可在嘴馋时饮用的饮料,欢迎大家参考看看喔。

  饭前先吃菜

  想要抑制食欲而先喝汤或碳酸水,但在「还是无法抑制食欲」时建议可在饭前先摄取沙拉等蔬菜类,特别是高丽菜或白萝卜等富含食物纤维,在咀嚼时会发出声音的蔬菜最有效果。

  食物纤维不只可排毒更可在听见自己咀嚼声时刺激满腹中枢以期待有抑制食欲的效果。

  另外外食许多菜色因高盐容易造成水肿,若经常外食很可能会导致慢性水肿,因此感到水肿时请减少重口味,改为橄榄油、芝麻、香草、香料、柠檬、柚子等清爽类调味吧。

  养成定期量体重习惯

  大家都不喜欢量体重,但吃太多时很容易使感觉麻痹,因此请勿靠感觉而是确实的站在体重计上了解自己和理想体重的差距吧,早上起床後或洗完澡後,在固定时间测量体重才能清楚了解自己体重的变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