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喝果汁减肥很容易反弹

2013-10-20 00:59:59来源:减肥ing

  “一个多月……重量减5公斤,腰围减少了17厘米,连脖子都减少了1厘米,人瘦了一圈。”这是潘石屹8月12日更新的微博内容。单纯喝果蔬汁真的能起到减肥效果吗?

  也许正在减肥的人士会有这样一个逻辑,减肥就是减脂肪,果蔬汁脂肪含量低,长饮可减少脂肪摄入。但陈利平提醒,只喝果蔬汁,人体得到的脂肪的确微乎其微,饮食固然是清淡了,但身体细胞更新所需的必需脂肪酸也无从供应,最终还是会危害人体健康,而且果蔬汁严重缺乏饱腹感,即使暂时减肥成功,但也容易反弹。

  固体食物引起的饱感大,在胃里停留时间长;而液体食物在胃里停留时间短,引起的饱感小。所以,喝果蔬汁之后,人很难解决饥饿感问题。“虽然果蔬汁喝着喝着人的食欲会下降,但毕竟无法排除饥饿感,长期受这种饥饿感困扰,人很容易回到一日三餐、暴饮暴食的状态,到那时减肥当然就成为了空谈。”陈利平说,相比而言,直接吃水果蔬菜,用牙齿咀嚼果蔬里纤维,其在胃里的排空也较慢,饱腹感强,会更有利于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