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无糖饮料也能长胖

2012-02-26 00:03:16来源:减肥ing

 

  无糖饮料的最大卖点在于他们不会妨碍减肥,消费者购买的时候会认定包装上的“低糖”或“无糖”字样,并且无节制的饮用。实际上,这些饮料充斥着防腐剂以及人造甜味剂。这种不含糖的标示会误导人们过度沉溺,导致大脑反射不健康的甜味需求。

  如果大脑反射需求糖分的信号但是没有得到满足的话,它会持续迫切需要,这会引发因身体需要更多糖分而出现的饮用过度。 

  因为多数无糖饮料含有咖啡因,也正是这一成分使人容易上瘾。化学糖分以及咖啡因的结合会引发一种恶性循环——当消耗大量糖分后,如果不及时补充,身体会由高潮瞬间跌入谷底。一旦跌入低谷,身体又会需要更多糖分才能让你恢复正常。

  另一种引发此类不良反应的成分是阿斯巴甜。有研究表明,阿斯巴甜会升高体内胰岛素,这同样会导致脂肪堆积。人造甜味剂以及诸如阿斯巴甜的人造甜味剂很难被身体代谢,只会在身体里堆积并转化为脂肪。这种脂肪可很难减掉。

  过度饮用无糖饮料还会对荷尔蒙造成极大的损害,同时会在身体的一些顽固区域,如大腿和臀部积累脂肪。唯一的方法是改变你的饮食习惯及生活方式,让荷尔蒙恢复正常,才能让你在真正减掉脂肪的道路上有所成效。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