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喝果蔬汁排毒减肥?专家:不如直接吃果蔬健康

2016-05-26 21:25:23来源:减肥ing

  果蔬汁排毒减肥法近年大受欢迎,甚至连英国剑桥公爵夫人凯特也大力追捧。但英国伦敦一位肠胃病专家却警告,以饮用大量蔬果汁取代正常饮食容易引起腹痛和肚泻,可能不利健康。

  据报道,伦敦圣玛丽医院的肠胃科顾问医生霍尔(Dr. Jonathan Hoare)表示,近年罹患肠易激综合症(IBS)的人逐年增多,罪魁祸首极可能就是这种“健康”饮食法。

  霍尔医生指出,当果菜被打成汁后,内含的大量“低短链碳水化合物”(FODMAPs),就会刺激胰脏;由于并非每个人都能短时间消化大量“低短链碳水化合物”,因此出现肚泻、腹痛、胃气胀等症状,形成肠易激综合症。他补充说,进食蔬果较饮用蔬果汁更有益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糖尿病及营养科学系的惠兰教授(Kevin Whelan)也指出,蔬果汁排毒法并无科学根据。长期饮用蔬果汁并不是一个明智的方法。长期饮用会令体内果糖过多,并导致钙和铁等营养素不足。要让身体健康,需要持之以恒的减肥方法,而非盲目跟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