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冰镇饮料喝不对让你越喝越肥

2014-04-23 23:46:13来源:减肥ing

  绿茶、“无糖”饮料易致肥

  很多人知道碳酸饮料会使人发胖,即使宣称无糖无卡路里。所谓“无糖”是指“无蔗糖”。无糖也甜,除了添加木糖醇,也可能添加了甜蜜素(环己基氨基磺酸 钠)。一般吃的食物都有热量,但是也有其他的营养素,而消化这些营养素的时候是要燃烧热量的。而可乐只有热量,没有营养素,所以热量就会被人体直接吸收, 导致发胖。

  有人认为运动饮料不会使人发胖,其实不然。运动饮料的卡路里只有碳酸饮料的一半或者1/3,如果你打算运动一个小时以上,它可以帮助你提高运动表现。但是不运动也常喝运动饮料则对减肥不利,这种饮料提供的营养物质并不多,可是能量却不少。

  美国辛辛那提州大学的研究人员实验发现,只要含有果糖成分的饮料,都容易使人发胖。比如饮料中最常用的甜味剂,本身就是含糖的,而且不是人们认为的不易被人体吸收。很多无糖碳酸饮料口感也是甜的,这就是甜味剂的作用,长期饮用非常容易引起肥胖。

  绿茶是近年来一直被奉为减肥良品,但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测试发现,市面上部分瓶装绿茶饮料所含的热量竟然比可乐更高! 瓶装冰绿茶(柠檬味绿茶饮料)的含

  糖量,经测试后发现竟达9.2%,热量高达184千卡,比一罐(355毫升)可乐还高。有营养师形容,这种饮料糖分含量超标“很严重”,饮用后不但不能减 肥,还可能“越喝越肥”。

  喝冰镇无益

  近日,美国阿肯色州立大学研究发现,喝冰镇饮料会使人肥胖。他们要求志愿者用不 同温度的水漱口,接着,志愿者可以食用甜巧克力或者酸奶酪。研究者发现,当水温接近0℃时,志愿者对巧克力甜味的敏感度降低,摄入量也增多。而无论哪种水 温情况下,志愿者对酸奶酪的味觉敏感度没有变化,摄入酸奶酪的量也差别不大。

  该研究认为,水温可以影响味蕾的敏感度,特别是人对甜味的感觉。经常喝冷水或加冰饮料会降低人对甜味的敏感度,从而诱导人们摄入含糖量更高的食品,这就会加大人们罹患肥胖症和糖尿病的风险。

  还有很多你眼中的“健康”饮料,如果汁、酸奶等,也能神不知鬼不觉地增加你的体重。比如酸奶,与牛奶不同的地方主要是增加了乳酸菌,因此牛奶中的乳糖会

  被分解成乳酸,而研究发现乳酸和钙结合时,最容易被人体吸收,因此酸奶很适合青春期正在发育的青少年或更年期容易罹患骨质疏松症的妇女饮用。此外,它营造 了一个肠胃道酸性的环境,也能帮助铁质的吸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