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10个女性需要改掉的不良习惯

2013-09-30 00:48:02来源:减肥ing

  随着社会的发展,现代人越来越多地关注自身的健康。从参加健身活动到采用健康饮食,无不体现我们在维持健康发面所做出的努力。然而生活中的一些习惯却可能给我们的健康带来不利影响,而且使我们浑然不知。这些活动包括肩挎硕重的包或者穿着过高的高跟鞋。以下是10个女性需要摆脱的不良习惯。

  1、穿高跟鞋

  现代女性越来越多地倾向于在日常生活中穿高跟鞋。然而,穿高跟鞋却可能给我们的健康带来隐患。高跟鞋会影响我们的体态、会给关节施加压力、并且还会带来一系列的健康问题。这些问题主要有:关节炎、锤状趾、背部疼痛以及肌腱损伤。除此之外,穿高跟鞋还可能引发扭伤等与高跟鞋相关的一系列意外事故。为了降低穿高跟鞋给我们的健康带来的伤害,女性在选择高跟鞋时,最好将高跟鞋的高度限制在3.8厘米以内,并且可以通过增加鞋内垫减小鞋跟给脚关节带来的压力。

  2、带妆睡觉

  对于刚结束派对筋疲力尽的女性来说,直接带妆睡觉是一个很令人难以抵抗的诱惑。然而,带着化妆品以及化妆品上附着的各种尘埃和油垢睡觉,很容易导致毛孔堵塞和色斑。带着睫毛膏和眼部化妆品睡觉同样会导致一系列的眼部健康问题,比如发炎、目赤甚至是感染。

  3、挎着沉重的手提包

  随着女性化妆用品以及其它各类小配件的增加,大多数女性每天都挎着几斤重的包。结果,大多数的沉重的包在无形之中给她们的健康带来风险。或许现在我们大多数人没有察觉到这些风险,但是长期挎着硕重的包会带来严重的背部问题、颈部疼痛问题以及不良的体态。所以女性们,现在请你们尝试着挑出包中不必要的物品。别等到伤害已经造成再来补救。何不从现在起减轻自己的负担呢?

  4、过度饮酒

  在很多场合中,女性都需要有与男性相匹敌的好酒量。这样的场合有很多,比如聚会、第一次约会或者是其它的社会活动。然而,与男性相比较而言,女性不仅体重比他们轻,而且身体中的水分也远比男性少。这就意味着女性稀释酒精的时间较长,因而女性比男性更快喝醉。适量饮酒、酒精饮料与非酒精饮料交替饮用可以降低酒精给女性身体带来的危害。

  5、穿不合身的内衣

  据研究发现,至少有70%的女性选择不合身的内衣。不合身的内衣不仅会影响整体衣着效果,同时也会造成一系列的健康问题。这些问题主要有:背部、颈部、胸部疼痛、呼吸困难、不良体态、皮肤过敏、血液循环不畅以及严重的肠道易激综合征。因此,选择内衣前要量一下胸围,确保自己了解需要购买的尺码。

  6、过度忧虑与遗憾

  众所周知,压力会给我们的生理和心理健康带来危害。调查发现,女性患上与压力相关疾病的概率是男性的两倍。而且,女性患上抑郁症与焦虑症的概率也是男性的两倍。一般认为,这与女性的生理结构有关。女性不仅更容易为将来感到担忧,而且也更倾向于为过去的事情感到遗憾,比如与男友关系的破裂。显然,这些担心会给女性的生理以及心理带来压力。

  7、情绪化饮食

  虽然男性与女性都存在情绪化饮食这一现象,但是研究发现,男性更倾向于将情绪化饮食与积极的情绪想联系。然而,女性则更可能将情绪化饮食与消极的情绪想联系。不仅如此,女性更容易选择吃甜食和高卡路里的事物来消除内心的消极情绪。

  下次当你心情郁闷的时候,不要让自己通过暴饮暴食来舒畅心情。你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欢、增加自己幸福感的事情来转移注意力。当然,参加一些令人开心的锻炼也是不错的选择。

  8、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不仅会让我们处于最差的工作和生活状态,而且也会导致一些列的健康问题。这些健康问题包括:意外事故增加、能量消耗增加以及患上心脏疾病的概率也增加了。数据表明,睡眠问题给女性带来的影响要大于男性。比如,睡眠不足给女性血压带来的影响更大。不幸的是密歇根大学一项研究表明,女性更容易为其它事情而放弃自己的睡眠时间。为保障自己的健康,女性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保障自己有足够的睡眠时间。

  9、过度注重外表

  虽然男性和女性都会对自己的外表感到不满意,更多的女性则倾向于追求完美的形体。一份发表在杂志《妇产科与妇科》的研究发现表明,16%体重正常或者是体重偏轻的女性认为自己超重。而且在德芙公司发动的一次调查发现,90%的女性想要对自己外表做出至少一方面的改变。过度的外表焦虑不仅会影响我们的心理健康,而且也会给自己的生理健康带来危害。在追求完美形体的过程中,不少女性会采用极端减肥、球式减肥、以及整容手术的方法。这些方法最终给我们的生理健康带来了极大地破坏。

  10、忽略自己的需求

  女性不仅更容易为孩子以及其它的琐事放弃自己的睡眠时间,而且也更加倾向于将自己的需求放在家务活和其它的忙乱代办事务之后。为了保障每周有足够的娱乐时间,女性要学会适当地放弃一些比较次要的待办事项和家庭琐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