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为何男人比女人更容易减肥?

2013-09-11 23:33:42来源:减肥ing

  英国媒体称,如果你另一半的减重速度让你对自己灰心失望,那么我告诉你,你并不属于特例。

  科研人员研究了120万名减肥者的减重情况,发现男人在这方面通常比女人更容易成功,这是因为他们比较专心,对食物的情感依赖也比较少。发起此项研究的英国瘦身世界培训公司声称,除此之外,男人往往更善于无视诸如一碟饼干之类的食物的诱惑,他们也不会在遇到烦心事的时候用食物来安慰自己。

  科研人员认为,这是遗传因素与文化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比如男性拥有更多肌肉(有助于加快新陈代谢),而且不会尝试各种不科学的时尚减肥食谱,也就不会因此尝到减肥失败的苦果了。但瘦身世界培训公司负责营养和研发工作的杰姬·拉文说:“这要归结于许多因素的综合作用,包括情绪、基因、教育、文化和我们所处的环境。”

  拉文说:“研究表明,男人的大脑更关注于如何解决问题。他们常常对我们说,他们在家里没什么事情可做,所以一旦发现我们给出的饮食计划有了效果,他们往往会一门心思坚持下去。他们更专心,起步更好,不太可能因为生活琐事分心或者打乱计划。”

  拉文接着说:“女性往往更需要借助更深层次的精神支持,才能直面自己对食物的依恋心理,才能在一个充满诱惑的艰难的食物环境中重新掌控自己的选择能力。而且,女性更倾向于告诉我们,她们生活中的压力事件和情感问题会破坏她们的减肥努力。但是一定不要过于僵硬地看待男人和女人的差别。每个人,无论男女,都有其独特性。”

  报道指出,肥胖正日益成为严重的社会问题。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的数据显示,“大多数英国人都存在超重或者肥胖问题”。其中包括61.3%的英国成年人和30%的英国儿童。英国纳税人因此要承担每年高达50亿英镑的相关开支。

  瘦身世界培训公司的拉文说:“无论男女,都需要一套切合实际的瘦身方案。这套方案必须符合他们的生活方式,必须具有可操作性和现实性。对一些人来说,只要遵循我们的健康饮食计划,只要和周围的瘦身伙伴建立友谊和交情,就能轻松减掉体重。”

  拉文补充说:“另一些人则需要其所在的瘦身群体给予更深层次的精神支持。如果这些人的成长环境包含对食物的复杂情感,或者这些人自己培养出对食物的复杂情感,那么这种支持就尤为必要了。对我们(瘦身世界培训公司)来说,关键在于要拿出一套灵活的方案,既适用于男性,也适用于女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