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减肥瘦身,从早上开始

2011-12-19 09:02:12来源:减肥ing

 

  冬季的寒冷是不是让你对户外运动望而却步了,从而也放弃了减肥计划。那么有没有其他更好的减肥方法?其实在室内我们也可以通过一些简单的动作达到瘦身效果。

  代谢良好,才能彻底瘦身排毒,从而保持玲珑有致的身材!寒冷的冬季,由于长期运动量不足,使得代谢力下降。所以,低温的冬季想要拥有超强代谢力,早晨起床后的“神秘50分钟”最为关键。

  第一个瘦身10分钟(7:00-7:10)——提神醒脑的晨间幻想呼吸法

  早上起床,眼睛虽然已经睁开,但身体还没有醒。试试晨间呼吸法吧!躺在床上,双手放在腹部,慢慢地一吸一吐,同时可以在脑子里幻想阳光和充满活力的画面。通过简单的呼吸吐纳,补充新鲜氧气,慵懒和无力都能一扫而光!最后打开窗户,接触阳光,通过这个动作,重新设定体内生理时钟,让身体机能开始运作!

  第二个瘦身10分钟(7:10-7:20)——刺激交感神经的晨间冷热醒脑浴

  醒来之后,做完呼吸法,可以再进行冷热交替醒脑浴,进一步让身体觉醒。先淋浴43℃至45℃的热水,再淋浴25℃至30℃的冷水。重复交替5次至6次。冷热交替的过程,刺激交感神经,促进血液循环,开启充满活力的一天。

  第三个瘦身10分钟(7:20-7:30)——促进血液循环的空手心拍打功

  淋浴完之后,一出浴室接触到冬天的冷空气,可能还会觉得冷冷的,试试空手心拍打手脚来提高体温吧!首先将手掌微微弯曲,沿着四肢末端往心脏方向空心拍打。上半身可以拍打到胸口附近,这样可以刺激血液和淋巴循环,对于提升代谢和排毒都很有效果。

  第四、五个瘦身10分钟(7:30-7:50 )吃一份提升代谢能力的早餐

  吃早餐是早晨提升代谢力的不二法门。进食后,为了消化和吸收养分,身体会自发地升高体温。而体温升高也会让体内负责代谢和消化的酵素更加活跃。日本有研究指出,营养素中让体温升高效果最好的是蛋白质,而且如果和脂质一起摄取,更有加分作用。另外,早餐摄取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增加代谢和消化的效率。全麦吐司或燕麦粥都是很好的选择。当然,早餐最适合吃富含蛋白质+脂质的食物:火腿、起司、水煮蛋、煎蛋……而催代谢高酵素DIY早餐可以选择:苜蓿芽手卷、全麦莴苣三明治等。

  减肥这趟车一旦上了,就不要停。不要给自己懒惰的理由。按照上面所说的做,相信你一定会减肥成功的。减肥瘦身,从早上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