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水果减肥 >

关于草莓你必须知道的10件事

2017-04-27 20:51:03来源:减肥ing

  又到一年草莓季,鲜美红嫩、酸甜多汁的草莓总是令许多人欲罢不能。面对市场上各式各样的草莓,你是否也有许多疑惑,比如:如何挑选草莓?什么时候是吃草莓的最佳季节?草莓有什么营养价值?法国《快报》为您解答关于草莓的10个问题。

  1. 草莓是假果?

  很多人误以为草莓上的黑点是种子,整个红红的草莓是果实。而其实我们平时吃的红红的果肉部分是由花托发育而来的,被称为假果;那些黑点才是由子房发育而来的,被称为瘦果。也就是说,那些黑点才是草莓真正的果实!草莓真正的种子,就隐藏在这些小瘦果中。

  2. 现在市场上草莓品种众多,这些品种都是纯天然的吗?

  并不全是,许多草莓品种都是在实验室中杂交培育出来的。草莓其实是蔷薇科草莓属植物的泛称,包括超过30个品种,分布在欧洲、亚洲和美洲,其中包括我们平时最常见的普通草莓、野草莓等。法国通过杂交手段培育出了许多草莓品种,如佳丽格特(Gariguette)、希格兰(Cigaline)等.

  3. 什么时候是吃草莓的最佳季节?

  5月和6月。根据品种不同,草莓的成熟时间有早有晚。比如,佳丽格特和希福罗特(Ciflorette)属于早熟品种,成熟时间较早;马拉渡斯(Mara des bois)属于晚熟品种,直到秋天才会成熟。

  4. 如何挑选草莓?

  挑选草莓时可以从外观着手,选择颜色鲜红均匀、色泽鲜亮、叶片鲜绿的草莓。如果您在家中的院子里种了草莓,那么最好在一大早采摘,并在当天把摘下的草莓吃完。

  5. 如何保存草莓?

  草莓在未清洗、未去蒂、无损坏的情况下可以在冰箱的冷藏室中保存3天。草莓也可以冷冻,但冷冻后的草莓口感会变差。但是如果我们要用熟草莓做料理,最好将草莓冷冻。在冷冻前,要将草莓在冷水中洗净、去蒂,放在盘子中待其自然变干,摆放时注意草莓不要贴在一起。之后将整个盘子放入冷冻柜中,等待几小时后(或隔日)取出,放在特殊的冷冻袋中保存。

  6. 草莓有哪些营养价值?

  草莓的热量极低(100g草莓中仅含30千卡)而且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B9及矿物质,具有抗氧化的功效。草莓在制成果酱后,其中的抗氧化物质仅流失20%。此外,有研究表明,草莓提取物还具有消炎的作用。

  7. 草莓生吃或熟吃时要怎么处理?

  生吃:在清洗草莓时不宜去蒂,否则水会进入草莓,影响口感。在清洗后去蒂,根据喜好可将草莓切成小块,尽快食用。

  熟吃:根据您想要的口感不同,草莓需要的制作时间也不同。草莓酱自然比草莓派的制作时间长。但无论方法如何,草莓甜咸皆宜,快去制作吧!

  8. 草莓还有其他用途吗?

  草莓在许多领域也有广泛的应用。在美妆方面,许多品牌都推出了草莓面膜;在服装方面,古罗马人用草莓来染色。在很久以前,人们就认识到了草莓的许多药用价值。用草莓酿酒可以制出香甜浓厚的草莓酒。

  9. 草莓的来历?

  不同品种的草莓来历不同。野草莓原产于洲,其他品种则原产于美洲。

  10. 草莓名字的由来?

  在法文中,“fraise(草莓)”一词的词源是拉丁语“Fragaria”,意为“香气”。说明最初草莓的香气比味道更吸引人!

  在中文里,“莓”是一类水果通用的字眼,草莓为草本植物,所以称“草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