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睡眠不足会让你更想吃甜食

2013-08-25 22:33:33来源:减肥ing

 

  以前已有研究发现,睡眠不足的人食欲较旺盛,也特别想吃甜食和高盐食物,而近期一项新的研究发现,睡眠不足时大脑对食物的偏好就会产生变化——— 特别想吃甜甜圈、甜点、比萨等垃圾食物,而不想吃全谷类、绿色蔬菜等健康食品。

  美国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的研究人员对一组健康成年人进行了研究,第一晚先让他们有充足睡眠,第二晚请他们缩减睡眠,两次睡眠后都会让他们观看80张食物图片,这段时间会对他们进行功能性核磁共振摄影检查,检查过后他们可以吃到自己最想吃的食物,以作为报酬。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自然沟通》期刊上的这项研究称,当一个人睡眠不足时,大脑掌管复杂决策、做判断的区域就会变得较迟钝,而原始欲望则会被放大,此时就会特别想吃高热量食物,这样就有助于解释为什么睡眠不足的人较易出现体重过重和肥胖等问题。研究人员指出,拥有充足的睡眠,大脑就会多选择健康食物,这样就有助于减肥,进而维持健康的体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