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7个小方法助你成功减肥

2014-04-20 23:07:25来源:减肥ing

  一、少吃、多运动

  科学的减肥过程最主要的是靠饮食和运动,少吃、多运动,而且要达到一个持久平衡,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要每天都能坚持,每个月减一到两公斤,实际上这就是每天少吃一口的事。如果在轻度肥胖或者超重的阶段,通过饮食和运动完全能够达到控制体重的目标。所以要想远离肥胖,从今天起,让你的孩子不要吃那么多,远离肥胖。

  有的肥胖者说喝凉水都能长肉,这是不可能的!吃得太多,运动得太少,热量都存在体内了。很多肥胖的人说,我今天早上没吃饭,中午也没吃饭,晚上就吃一顿饭,可是他一顿饭远远超过了一日三餐的量,所以就储存在体内了。所以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是减肥的成功关键。

  二、少量多餐

  少量多餐可以减少饥饿感。比如说他早饭没吃、午饭没吃,晚饭之前已经饿得不得了,所以这时候就恨不得把一锅饭都吞掉,这样反而会超量。

  三、细嚼慢咽

  肥胖的人多数都是急性子,恨不得一下子把一锅饭都吞掉,要不然他觉得不过瘾。这个过瘾来自于什么?来自于胃的容积。所以少吃,胃就不会撑那么大,自然就减肥了。

  四、粗细搭配

  既要细粮,也要粗粮。为什么?人类最原始的时候只吃水果,少量吃一些生肉,所以吸收率很低。但现在人类发明了很多烹调方法,色香味俱全,而且还有很多细粮,这样特别容易吸收。所以要多搭配点粗粮吃。

  五、少吃零食

  很多人说我吃得不多还长肉,实际上他肥胖来自于吃零食,随意吃一大堆干果、花生米等零食,虽然每顿饭吃得不多,但实际上他的热量都已经储存在那里了。

  六、一口效应

  一口效应不是让他多吃一口,而是少吃一口,剩下没关系。碗要变成小碗,这样吃三小碗的量才相当于一大碗,给他一些心理压力。

  七、要树立信心

  今天减了一公斤,不错,要继续努力,不能反弹,要制定可行的计划,不能一蹴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