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如何让身体消耗掉多余的肥膘?

2013-04-18 22:42:46来源:减肥ing

  看到肚子上堆积的一圈圈脂肪,想象平日看到的肥肉或是黄油,不禁连冒几层鸡皮疙瘩。天气变热,肥肉外露。为健康,为美丽,减肥都是迫在眉睫的事情。都说“三月不减肥,四月徒伤悲”,那么已经是四月了,如何让我们身体消耗掉多余的肥膘?

  不吃晚饭先消耗的是糖类和蛋白质

  越来越多的人晚上节食减肥,这样有效吗?人体处于饥饿状态,则会优先消耗血液中的糖类作为能量来源。饿到一定时间,当血糖急剧降低后,身体便会开始以蛋白质为能量来源,直到蛋白质也越来越少,才会开始消耗脂肪。以上并不是说节食了你一定能瘦下去,因为节食后我们的新陈代谢也会同样下降,以适应身体摄取热量的降低,达到新的平衡。

  有氧运动20分钟后才开始燃烧脂肪

  运动分为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体内脂肪的燃烧需要我们进行有氧运动。运动刚开始时,身体首先会以糖作为能量来源,人体会通过汗液将大量的代谢废物排出体外,这个时候身体仍不会燃烧脂肪。通常会在运动“20分钟”后,身体的糖类消耗殆尽,身体才开始燃烧脂肪,脂肪进行有氧分解。

  有研究表明,如果全身脂肪平均减掉10%,那么腹部脂肪一定剪掉了30%。身体调动脂肪的机制是“哪里最多先用哪”,腹部的脂肪最容易堆积,当身体需要时,则会最先调动腹部脂肪。另外,心理上我们减肥时往往对腹部效果最为关心,一有变化最容易察觉。

  少吃肉类减肥成功进行了一半

  吃500克蔬菜,我们身体通常能获得100-150千卡能量,500克肉类大概能获得2500千卡左右能量。吃肉获得的热量更多,身体摄入的热量在正常消耗后都会变为身体的脂肪,尤其是吃饱后坐着和躺着,更容易让脂肪堆积。另外,一些纤维素丰富的蔬菜如四季豆、豆芽等体积比肉类更“庞大”,吃后更容易有饱腹感。所以在减肥时多吃蔬菜,控制肉类是正确的。TIIPS:

  有氧运动:能让心率保持在150次/分钟的运动,强度不用太高,有节奏,持续时间较长。

  锻炼时间:每次时间不少于1小时,每周坚持3-5次。

  4月运动推荐:慢跑、骑单车、游泳。

猜你喜欢